建发国际(1908.HK)、建发物业(2156.HK)和建发合诚(603909.SH)3家建发系上市公司人事调整

2022-08-26 13:35:20 格隆汇 

8月26日,建发国际集团(1908.HK)发布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及提名委员会主席变更的公告。

公告显示,赵呈闽已获委任为主席及提名委员会主席,田美坦也已获委任为执行董事,自2022年8月25日起生效。

庄跃凯已因个人原因辞任本公司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及董事会辖下提名委员会主席职务。

此前的8月23日晚间,福建省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消息,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建发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庄跃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厦门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赵呈闽

赵呈闽,53岁,于2015年2月10日获委任为执行董事,并为上市规则第3.05条下建发国际集团的授权代表之一。2015年3月20日至2016年3月15日,曾任副行政总裁。其毕业于厦门大学,取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并为高级会计师,从事财务工作超逾30年,积累了丰富的财务管理经验。

赵呈闽于1990年9月加入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及建发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工作多年。现任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建发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兼党委副书记、益能国际有限公司及益鸿国际有限公司董事等职务。

真爱君注意到,在不久前,赵呈闽被授予第十九届福建省优秀企业家荣誉称号,是我省企业家的先进代表和模范人物。

田美坦

接替庄跃凯执行董事的为44岁的田美坦。公告显示,田美坦于2012年加入建发房产工作,历任建发房产上海事业部副总经理、苏州事业部总经理、华东区域公司总经理、董事长等职务。现任建发地产华东集群董事长。

田美坦于武汉大学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及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获得EMBA学位,为中级经济师。

林伟国

8月25日,建发合诚(603909.SH)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收到董事长庄跃凯的辞职报告,庄跃凯因个人原因向董事会申请辞任公司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的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选举林伟国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四届董事会届满,同时林伟国当选后接任庄跃凯原担任的公司第四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的职务。

林伟国,1978年出生,本科学历,高级经济师、高级会计师。2007年加入建发房产工作,历任建发房产财务总监、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等职务。现任建发房产副总经理、建发国际集团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建发物业非执行董事、建发合诚董事等职务。

许伊旋

同一日,建发物业(2156.HK)发布公告,庄跃凯已因个人理由辞任本公司非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董事会辖下提名委员会主席及董事会辖下薪酬委员会成员;公司非执行董事林伟国已获委任为主席、提名委员会主席及薪酬委员会成员;许伊旋已获委任为非执行董事,自8月25日起生效。

许伊旋,43岁,毕业于福州大学,获文学学士学位,为工艺美术师。于2004年加入建发房产工作,历任设计管理中心副总经理、工程管理中心总经理、厦门事业部总经理、东南区域公司总经理等职务。其现任建发房产东南集群董事长。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