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拟取消26个中国航司承运赴华航班,我使馆回应。主力资金最新动向来了,出逃新能源等热门赛道龙头,抢筹三大行业

2022-08-26 19:08:47 数据宝 微信号 

数据是个宝

数据宝

炒股少烦恼

本周,煤炭、农林牧渔和石油石化等三大行业获主力资金回流。

当地时间8月25日,美国交通部发布通告,由于美国航司多个赴华航班被取消,计划自九月起取消26个由中国航司(国航、南航、东航、厦航)承运的美国赴华航班。

美国交通部通告表示,做出该决定是“出于公共利益的考虑”。

中国驻美大使馆发言人刘鹏宇对此表示,美国交通部的行为“极不负责任”,“毫无根据地暂停了航班”。大使馆表示,中国对COVID-19的熔断措施是公平和透明的,适用于中外航空公司,并符合双边航空运输协议。

主力持续抛售新能源等热门概念龙头

本周市场整体震荡下行。沪指收跌0.67%,深成指收跌2.42%,创业板指跌3.44%。行业指数方面,煤炭涨6.56%,农林牧渔、石油石化涨逾2%;国防及热门赛道熄火,电子、电力设备、国防军工指数累计跌幅均在5%以上。

一周主力资金净流出1334.35亿元。申万一级行业中,涨幅居前的煤炭、农林牧渔和石油石化获得主力小幅回流,额度在10亿元以内,其余行业则呈现为主力净流出态势。电子、电力设备主力净流出居前,额度在240亿元以上;机械设备净流出额也高达124.39亿元。

剔除近一月上市新股,10股净流出额逾10亿元,其中,盈方微净流出15.22亿元居前。公司8月22日恢复上市,股价当日涨幅高达488.44%,触发两次临停。但公司随后三个跌停板。

概念板块来看,新能源汽车龙头长安汽车(000625)主力净流出居首,高达25.68亿元;另一龙头比亚迪(002594)净流出12.45亿元。此外,宁德时代(300750)、赣锋锂业(002460)、天齐锂业(002466)等锂电股以及隆基绿能、通威股份(600438)等光伏股也均遭到主力10亿元以上抛售。

值得注意的是,长安汽车已连续四周遭主力大幅抛售,累计额度83.2亿元;隆基绿能紧随其后,为77.37亿元;天齐锂业、赣锋锂业等热门赛道股也均在前列。

净流入方面,本周主力回流有色、煤炭等板块态势明显。山西焦煤、平煤股份(601666)、山煤国际(600546)等煤炭股获主力3亿元以上资金注入,周涨幅均逾10%;中矿资源(002738)、紫金矿业华友钴业(603799)等有色股也有超6亿元主力资金青睐。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谢伊岚

数据宝

数据宝(shujubao2015):证券时报智能原创新媒体。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数据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