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城矿业:主营业务持续稳定增长 上半年营收同比上升97.51%

2022-08-29 23:18:59 证券时报网 

8月29日晚间,国城矿业(000688)(000688)披露2022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约10.36亿元,同比增长97.51%。归母净利润约1.27亿,同比增长4.51%;扣非后净利润约1.27亿元,同比增长14.97%。

报告期内,公司坚持以矿产资源为产业基础的经营策略,以内生与外延相结合的发展模式,一方面苦炼经营内功,着力强化对公司现有矿山的精细化管理,促进企业降本增效;另一方面,开拓国际化视野,积极寻求外部优质矿产资源的布局机会,丰富自身资源储量。在新冠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背景下,保持了主营业务稳定增长。

报告显示,国城矿业具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储备,主力矿山东矿所在矿区位于东升庙多金属硫铁矿系大型锌硫矿床,其铅锌、硫铁矿储量在国内名列前茅。宇邦矿业银金属储量排名全球第七,亚洲第一,且该矿矿床规模大,具有较大探矿增储潜力。报告期内,宇邦矿业通过开展大量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已实现全面复工复产。

目前,国城矿业子公司东矿公司拥有先进的直径6.4*3.3m半自磨机生产设备,有效实现了选矿的全流程自动化,东矿已取得350万吨/年的采矿证。宇邦矿业采矿权证规模已更新至825万吨/年。公司将不断推进东矿及宇邦矿业的矿山开发建设,逐步提升采选产能,进一步提升公司行业地位。此外,国城资源正加快建设硫钛铁资源循环综合利用项目,通过探索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内循环发展模式,构筑“含硫含铁尾渣——硫酸——钛白粉”的循环经济产业链。本项目中钛白粉产能规模为每年20万吨,同时由于资源禀赋和地域位置等优势,原材料和运费等生产成本低,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该项目投产后,将有效增强公司盈利能力。(郑渝川)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