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窄幅收跌,能源板块回调,外资出逃超50亿,逢低布局制造成长股

2022-08-30 15:48:51 和讯网 

  周二A股小幅高开,早盘市场呈现震荡下行态势,午后A股整体呈现震荡态势,三大指数跌幅略有收窄。截至收盘,沪指跌0.42%,深成指跌0.39%,创业板指跌0.7%。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8385.11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51.77亿元。

A股窄幅收跌,能源板块回调,外资出逃超50亿,逢低布局制造成长股

  行业板块方面,文化传媒、家用轻工、教育、通信服务、房地产服务等涨幅居前,煤炭行业、燃气、光伏设备、化肥行业、风电设备、电网设备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拼多多、宠物经济、云游戏、数字阅读、3D摄像头、NFT、影视、元宇宙等概念活跃。

  平安证券最新9月市场展望策略报告指出,欧洲滞胀担忧加剧,国内地产再次探底欧洲滞胀担忧加剧。8月欧美PMI景气延续回落,不过美国就业市场仍相对乐观。全球再度交易通胀。欧洲的能源危机压力抬升,7月欧元区CPI续创新高至8.9%,8月天然气等价格持续走高。国内经济增长放缓,地产下探;缺电抬升能源多元化布局重要性;中美就审计监管达成合作协议。7月经济增长再次走弱,地产和消费相对疲软。截至8月26日,30大中城市商品房销售仍然负增20%以上,乘用车日均销量同比降至个位数。

  海外流动性仍在加速收紧。高通胀短期持续和就业市场相对强势的背景下,鲍威尔8月26日的发言偏鹰,9月美联储仍有加息75bp的可能。国内延续宽松政策,政策和市场利率进一步收敛。8月下调MLF和OMO利率10bp,LPR1年期和5年期利率分别下调5bp和15bp,10Y国债收益率在2.65%附近波动。权益市场资金维持相对平衡。截至8月26日,8月北上资金转为净流入77亿元,但新成立偏股型基金回落至375亿份;同期IPO+增发融资规模较上月回落12%。

  在配置策略方面,平安证券认为在美联储加息预期偏鹰带来美股短期调整压力、国内经济疲弱且等待中报业绩风险落地的背景下,A股预计短期延续盘整。

  短期风格分化有所收敛修正。短期成长内部波动加大,电力设备新能源等部分成长行业交易拥挤度处于历史高位,而煤炭、有色等行业在业绩高增兑现和供给约束催化下有望边际回暖。但是中期风格仍未切换,建议逢低布局制造成长。行业高景气比较优势仍在加强,大切换仍需地产见底或者疫情改善的预期变化。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