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策略:三大指数全天震荡整理 建议继续做好仓位控制

2022-08-31 07:16:48 证券时报网 

  8月30日,三大指数全天弱势震荡,创业板指走势疲弱。截至收盘,沪指跌0.42%报3227.22点,深成指跌0.39%报11970.8点,创业板指跌0.70%报2612.14点;两市合计成交8385亿元。盘面上看,互联网电商、传媒、通信服务、教育、厨卫电器、造纸等板块走强,煤炭、燃气、化学原料、电力设备、汽车零配件等板块走弱;概念股方面,拼多多概念、宠物经济、云游戏等活跃,光热发电、虚拟电厂、煤化工等回落。

  对此,源达指出,上证指数午后在卫星导航、券商板块的活跃下有所回暖,不过也并未成功重回平盘线上方。分时上黄白二线出现剪刀差说明权重股有所走强。不过分时这波走高成交量并未成功放大说明资金参与情绪相对一般。日线上再次在半年线位置获得支撑,但上方依旧面临多条均线压制,本身无量配合下预计还会有所反复。操作策略上,鉴于近期市场板块持续性相对较差,成交量也比较低迷,因此行情表现强度和高度确实有难度,同时个股赚钱效应也有所降低,因此策略上建议多看少动,继续做好仓位控制,等情绪明朗后再进行定夺。

  信达证券认为,随着中报落地、美股调整,建议提前开始转向价值。对于2-3年的大级别风格来看,基本上都是由业绩优势决定的,但由于股价和估值的变化大多是领先的,所以风格的变化也会领先业绩拐点。今年A股的风格类似2015年Q2-2016年、2018年Q4-2019年,是成长价值风格的拉锯期。虽然当下成长股业绩依然是最强的,但如果从年度的角度来看,部分成长性行业可能会受到产能的影响,ROE改善速度放慢,价值型行业会受到稳增长的影响,ROE下滑速度放慢,提前进行风格转变是必要且紧迫的。我们对未来半年指数的判断是:提前风格转变,指数先进入区间震荡,Q4可能会更弱。

  国金证券(600109)指出,当前市场处在悲观情绪释放阶段,行情下行的同时换手率上行。即使短期市场继续调整,在股票风险溢价处在高位阶段,不用过于悲观。如果把今年4月底当作中期的市场底部,那么参照2018年底和2020年3月市场中期底部后的行情演绎,中期底部后市场都会经历一轮明显的反转行情,比如2019年2-4月的反转行情,2020年7月的反转行情。自今年5-6月后的反弹行情后,后续会不会出现类似的反转行情(也就是情绪高涨,换手率快速提升),今年三季报前后的行情值得期待。后续市场情绪由弱转强,往往会看到换手率和市场行情是否逐步回暖。甚至不排除出现类似2019年2-4月的反转行情,2020年7月的反转行情,也就是市场情绪高涨推动换手率快速提升。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