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线调研| 好太太接待海富通等40余家机构调研 上半年净利润微降,公司全面进军智能家居领域

2022-08-31 14:49:39 和讯网 

  好太太(603848)董事会秘书李翔于8月25日通过电话会议接待了包括国盛证券、汇安基金、国信证券(002736)、鹏扬基金、万联证券、华西证券(002926)、国泰君安(601211)证券、平安资产、德邦基金、财通基金、平安养老、华富基金、山西证券(002500)、东吴证券(601555)、东北证券(000686)、禾丰正则、远信投资、中加基金、西部利得基金、红土创新基金、海富通基金、万家基金、信达澳银基金、长盛基金、珠江人保、三鑫投资、综艺控股、汇安基金、途灵资产、招商轻工、安信证券、首创证券、华泰证券(601688)、银河证券、长江证券(000783)、华金证券、华安证券(600909)、中泰证券、玖龙资产、天猊投资、中卓恒发资管、太平基金、招商证券(600999)自营、中天汇富基金等40余家机构调研。

  基本情况介绍

  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9亿元,同比增长7.62%;净利润1.04亿元,同比下滑18.8%;扣非净利润1.07亿元,同比增长0.68%。面对全国多地点状疫情的影响、经济下行的压力,公司主动对产品结构及销售渠道模式进行调整,通过构建立体销售渠道、深化零售改革,并做好在营销、品牌、产品、技术以及质量端的全方位建设,营业收入持续增长。按渠道划分,线上电商渠道保持稳定增长,占比持续提升;线下经销渠道受二季度疫情影响,占比略有下降,随着下半年经济形势稳定,相信将有所恢复;工程渠道虽受房地产市场整体调控影响,但由于公司调整得当,同比实现增长,符合公司预期。按产品划分,公司通过对产品结构调整,智能化产品占比超80%,公司将根据用户需求,进行动态调整。2022年是公司新五年战略计划的开局之年,公司未来将围绕全屋织物智能护理、智能看护、智能健康生活和智能光感四大业务板块进行开拓。目前公司已经形成了实体渠道、电商渠道、工程渠道、家装渠道等多元营销网络,是智能家居行业销售网络覆盖广泛、渠道资源丰富、渠道管理规范等方面领先的企业。

  投资者答疑

  问题1、原材料价格上涨对公司的影响以及公司采取的措施?

  回答:虽然大宗原材料价格已有下降趋势,但同比仍处于高位。公司一直没有通过涨价来转嫁成本压力,公司将通过研发前端进行技术革新,供应链端采取寻源优化、集中议价及采购、套期保值等方式,降低成本对公司的影响。

  问题2、公司未来智能家居产品的规划和布局如何?

  回答:公司将以“夯实晾晒主业,突破技术壁垒,入局新兴赛道”为纲领,聚焦全屋织物智能护理、智能看护、智能光感、智能健康生活四大业务模块,采取智能单品或套装、全屋智能服务两大模式,公司不断优化产品布局,全面进军智能家居领域,未来公司会根据消费者的需求提供其他的产品,目前仍然会以晾衣机和智能锁作为主打产品。

  问题3、公司电商平台的发展情况?

  回答:公司的电商平台范围包含天猫淘宝、京东、拼多多、抖音以及快手等平台。公司电商渠道营收在淘宝系及京东等成熟平台较高。面对拼多多、抖音、快手等新兴平台,公司也在积极开拓,除了公司内部人员每天的直播外,公司还聘请了头部主播进行宣传。公司未来也会根据各平台制定相应的运营策略,调整费用支出,使电商渠道得到持续的发展。

  问题4、公司省运营平台的推进进度如何?

  回答:公司省级运营平台模式的改革符合公司预期,部分区域已相对成熟,效果明显。后续会持续进行复盘,提炼出优势经验推广至其他区域。后续,公司也将对省级运营平台做进一步精细化管理,持续提升其运营效率。

  问题5、公司如何看待智能门锁行业的竞争?

  回答:近年来,智能锁赛道不断有参与者加入,据相关数据统计,到2022年,中国智能锁企业的数量超过3000家。总的来看,智能锁普及率在不断提高,智能锁领域竞争日趋激烈,公司将在研发、质量、销售、服务等多全方面建设,在智能锁赛道上寻求突破。

  问题6、公司如何看待当前的消费降级趋势?

  回答:目前智能家居产品,尤其是智能晾晒类和智能安防类产品的市场渗透率相对较低,成长空间广阔。虽短期可能消费者对生活舒适化、智能化需求趋势从未改变。公司将聚焦四大业务板块,凭借精细化管理、细分行业领导地位,将能最大限度享受行业发展的红利。

(责任编辑:李占锋 HF00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