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线调研| 京新药业接待广发基金等32家机构调研 山东项目明年下半年建成投产,规划在内蒙古扩建中药提取生产基地

2022-08-31 16:48:25 和讯网 

  京新药业(002020)公司董事兼董事会秘书洪贇飞、证券事务总监黄晓东于8月26日通过电话会议接受中航信托戴佳敏,泰康资产王晓峰,观富(北京)资产杨洁,光大资产徐德仁,富国基金姜恩铸,新疆前海联合基金张宇煊,龙石资本张钶,财通证券(601108)冯雪云,广发基金李善欣,安信证券刘亚洲,珠海盈米基金蒋栋,西南证券(600369)刘潇,兴业证券(601377)胡储辉、王声亮,APS 资产李沄,华商基金朱明涛,惠州金山湖投资郑光强,上海宽远资产李韵滢,富安达基金许睿,金信基金谭智汨,海通证券(600837)卢煜,兴证国际刘思岐,平安证券李峰、叶寅、韩盟盟,光大证券(601788)陈峰,兴业基金陈旭,上海域秀资产刘云鹏,光大保德信基金孙维泽,中信证券(600030)沈威宇,中意资产臧怡,农银汇理基金李蕾,格林基金唐嘉晨,阳光资产彭康,百域资本唐林凤调研。

  投资者提问及回答:

  1、EVT201 与失眠市场上其他药品的对比情况怎么样?目前对EVT201 最新预期是什么?

  答: 根据 III 期临床数据,地达西尼(EVT201)在失眠障碍患者中有较好的安全性和耐受性,公司看好其在失眠市场的前景。后续地达西尼上市后,会先产生销售行为,然后借助精神神经管线的自营团队实现快速放量,带来销售收入的快速增长。

  2、看到京新院外销售收入有较好的增长,院外市场未来的增长空间是怎么样的?未来在电商平台这个销售渠道的布局策略和定价情况是怎么样的?

  答:经过对集采政策的适应,我们不断调整营销策略,通过院内市场疗效口碑的不断积累,逐渐把产品引流到院外,为患者带来更大的便利性。同时加大对电商平台等院外渠道的布局,未来两年预计院外市场销售收入占比会进一步提升。

  3、京新今年上半年心血管管线销售收入止跌回升,成为率先走出集采的企业之一,在应对集采方面,京新主要采取了什么措施?瑞舒伐这两年在续标的价格方面有什么变化,与第一次集采的价格相比会有提升吗?

  答:集采后,经过几年的“修炼”,我们也总结了自己的经验:1)均衡布局三大管线,调整产品结构,摆脱大品种依赖;2)营销渠道的丰富化拓展,2019 年自建 CNS 自营团队,从院内市场经销模式转变为院内和院外同步发展模式,适应、磨合和调整,带来了销售收入的快速增长;3)适应规则的能力提升,销售收入超 1000 万的品种接近 100%进入集采,打开市场准入大门,增加市场覆盖率,同时平衡价格、质量、供应稳定性的关系。未来这些经验也将持续支撑京新的发展。瑞舒伐的续标价格在一定区间内保持稳定。

  4、半年报中看到,创新药研发资源更多的向上海倾斜,之前上海研发院院长和总监都有变化,可不可以简单介绍一下上海研究院新的领导人和团队情况?

  答:上海研究院的变化是我们根据自身发展规律做的变动,新的上海研究院院长曾任职默克、灵北、恩华等知名企业,有丰富的靶点筛选和临床经历。临床总监有丰富的创新药临床开发经历,负责推进临床进度,持续进行临床质量和推进速度的提高。整体上京新的团队可以较好的适配未来创新药开发的节奏和需求。

  5、消化道管线上半年销售收入下降 4%,康复新液下半年能成为正增长吗?整个消化管道全年的展望和未来发展情况是怎样的?

  答:康复新液去年参与广东联盟集采,今年上半年疫情和去库存的过程影响了销售收入的增长。下半年随着疫情好转和发货进程的推进,预期销售收入会恢复增长,重回增长轨道。

  6、山东明年能建设投产,产能释放大概是什么样的节奏?

  答:山东 1.1 期项目预计明年下半年可以建成投产。目前基地建设推进同时,也在为投产做准备,比如已经抽调上虞的一个团队专门为建成后的投产做规划布局。

  7、今年上半年沙溪制药保持持续增长,一些品种也得到复产,未来在中药板块的布局是怎样的?

  答:中成药作为公司在化学成品药、化学原料药之外的中药业务补充。2021 年底并购完成沙溪制药之后,公司在中药领域形成了 2 个生产基地,并拥有数百个中药批文产品,目前上市在销售的中药产品 30 余个的整体布局。未来公司将适度加大对于中药提取、制造端的投入,已经规划在内蒙古扩建新的中药提取生产基地,更好的整合当前中药品种的资源。挖掘之前未销售的品种的复产机会,整合营销渠道资源。未来期待在中药业务保持持续稳定的收入增长。

  8、2021 年以来 CMO 业务的开展情况怎么样?毛利率在什么水平?

  答:CMO 业务从订单承接,到技术转移再到商业化需要 1.5-2年的时间周期,这几年虽然受疫情和战争等因素的影响,订单仍在持续增量中。我们基于自身的制造能力,未来会不断增加客户订单,建立长期供应关系,实现长期放量。

(责任编辑:李占锋 HF00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