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调研 | 奕东电子(301123.SZ):预计今年及未来与汽车、新能源相关产品整体比重会继续增长

2022-09-02 10:22:27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8月30日,奕东电子(301123.SZ)在接受调研时表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78,919.94万元,同比上升15.37%;公司收入逆势增长得益于多元化业务的优势,积极拓宽新能源领域客户及项目;公司预计今年及未来,与汽车、新能源相关产品整体比重会继续增长,公司也会持续加大在该领域的投入;目前公司储能业务的发展势头还不错,车载背光模组保持高速增长;未来公司计划在线束连接器和储能等新能源方面的连接器上加大开发力度,目前与客户也在接触中。

预计今年及未来与汽车、新能源相关产品整体比重会继续增长

奕东电子介绍,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78,919.94万元,同比上升15.3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38.29万元,同比下降20.8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8,696.05万元,同比上升92.31%;公司收入逆势增长得益于多元化业务的优势,积极拓宽新能源领域客户及项目。展望下半年,经济基本面的企稳,公司新客户新业务持续导入,盈利能力有望得到修复。

今年与汽车、新能源相关的品类取得较大的增长,消费类产品的比重有所下降,通讯、医疗和工业类产品相对稳定。公司预计今年及未来,与汽车、新能源相关产品整体比重会继续增长,公司也会持续加大在该领域的投入。

车载背光模组保持高速增长

储能业务方面,奕东电子称,公司的储能业务相关产品涉及动力电池FPC、CCS,以及储能电池的精密结构件,包括连接片、盖板等产品。目前储能板块客户为了实现自动化的批量生产,同时增加电池的密度,扩大电池容量,已逐步在导入FPC结构和CCS结构,以代替传统的线束方案,目前公司储能业务的发展势头还不错。另外储能电池精密结构件产品的客户群体今年也进一步扩大,该类产品的销售持续增长。

车载背光模组方面,奕东电子表示,公司在车载背光模组上较早配合行业头部的厂商投入了研发和储备多年,到近两年开始快速放量,保持高速增长,在于公司深耕LED背光模组领域多年,有丰富的背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品质管控经验。并且同时拥有精密模具开发、精密冲压、精密注塑、表面处理、组装等一体化的基础制造和配套能力,完整的产业链条使公司可以快速响应客户的需求,可以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综合的服务,这是客户选择公司的主要原因。

未来计划在线束连接器和储能等新能源方面的连接器上加大开发力度

连接器成品业务方面,奕东电子透露,首先公司具备相关的基础制造能力和完整的产业链,另外在市场端目前公司也主要围绕现有的客户和终端进行展开。汽车连接器公司也已经配合知名的连接器厂商在持续小批量的交货;TYPE-C连接器对公司来说是新的一块业务,是给公司带来业务增量的,公司研发新的工艺来配合终端品牌的需求,在产线上也做了较大的投入,未来预期向好。未来公司也计划在线束连接器和储能等新能源方面的连接器上加大开发力度,目前与客户也在接触中。

对于公司下半年及未来的发展展望,奕东电子表示,下半年公司还是会保持自身的发展节奏,夯实基础,继续加大投入新技术与产品的研发,推出适应市场和客户需求的成长性产品,加快推进新项目的发展进程。另外,继续加快推进IPO募投项目的建设进度,为未来的发展提供充分的产能支撑。公司新项目的布局、新客户的导入相信会在未来逐步产生效益,对未来的发展公司是充满信心的。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