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必读丨华为Mate 50率先实现卫星通信,九安医疗拟追加45亿委托理财

2022-09-07 07:56:53 第一财经 

当地时间周二,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纳指跌0.74%,道指跌0.55%,标普500指数跌0.41%。

纳指连跌七日,为2016年11月以来的最长跌势,彼时该股指连续9个交易日下跌。过去七日,纳指累计跌幅接近9%。美股今年走势波动,年初至今,标普500指数有81天涨跌幅至少1%,其中39个交易日该股指收涨,42个交易日录得下跌,令今年成为2000年以来波动最大的年份之一。

当地时间6日,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8月ISM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报56.9,好于市场预期值55.5,为连续27个月实现扩张。该机构商业调查委员会主席涅维斯(Anthony Nieves)表示,8月有14个行业实现增长。在过去151个月里,仅在2020年4~5月这两个月,服务业经历萎缩。他还表示,受访企业称上月供应链、物流和成本问题均有所改善,然而,材料短缺仍然构成挑战。另外,尽管劳动力市场依然紧张,就业情况也略有好转。

数据连同上周五公布的利好非农报告,表明美国经济较市场预期更为稳健,意味着美联储可能在本月的议息会议上继续采取激进加息措施。债市迅速反应,两年期美债收益率日内一度触及3.5%,为2007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十年期美债收益率曾升至3.353%。

收益率走高打压科技股,令该板块领跌,英伟达下滑1.3%,微软跌幅1.1%;房地产、医疗健康等防御性板块支撑大盘,强生逆势上扬0.3%,联合健康涨幅0.3%。

苹果收跌0.8%,该公司将于7日举行年度秋季发布会,自2020年初疫情以来,苹果采取线上录播形式发布新品,今年是自2019年之后首次举办线下发布会。

谷歌跌约1%,该公司宣布将于10月6日举行秋季发布会,届时将透露更多关于其Pixel 7和Pixel 7 Pro手机以及其首款智能手表Pixel Watch的信息,谷歌表示,上述产品均可在发布会当天订购。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强调,健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全面加强资源节约工作。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锂业分会官微发布消息称,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据了解,本次地震,雅安、遂宁、眉山、宜宾、成都等主要锂企业地区都有明显震感,但未对锂的生产经营造成大的影响,四川地区的锂企业一切平安。

国家发改委: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2年9月6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190元和185元。

工信部办公厅印发5G全连接工厂建设指南,提出“十四五”时期,主要面向原材料、装备、消费品、电子等制造业各行业以及采矿、港口、电力等重点行业领域,推动万家企业开展5G全连接工厂建设,建成1000个分类分级、特色鲜明的工厂,打造100个标杆工厂,推动5G融合应用纵深发展。

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举办了“大力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布会。工信部表示,十多年来,我国工业母机的产业自主开发能力和产业技术水平显著提升:突破了全数字化高速高精运动控制、多轴联动等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在产业配套体系方面:国产高档数控系统从无到有,在国产机床中市场占有率由不足1%提高到31.9%,数字化刀具市场占有率由不足10%发展到45%。

华为正式推出Mate50系列手机。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华为Mate50系列手机是全球首款支持北斗卫星消息的大众智能手机。在无地面网络信号覆盖环境下,仍可通过畅连App发送消息,支持一键生成轨迹地图。

华为Mate50系列手机起售价为4999元,华为Mate50 Pro系列手机起售价为6799元,华为Mate50 E起售价为3999元,Mate 50 RS售价12999元。

此外,在华为秋季新品发布会上,AITO家族首款纯电车型AITO问界M5 EV正式发布,搭载Harmony OS 3.0智能座舱,提供标准版和性能版两个版本,起售价分别为28.86万元、31.98万元,9月6日开启预定。

中国石油:中国石油集团拟转让公司1%股份至中国石化集团

中国石油公告,中国石油集团拟通过无偿划转方式将其持有18.3亿股A股股份(占本公司总股本的1%)划转给中国石化集团。

安凯客车:拟与江淮汽车(600418)等合资建设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工厂

安凯客车公告,公司与江淮汽车、弗迪电池有限公司和浙储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就动力电池的合作事宜签署合资框架协议。四方计划共同投资设立一家合资公司,由合资公司建设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工厂并开展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项目。该项目生产规模为10GWh-20GWh,产品主要用于商用车等市场。江淮汽车为公司控股股东。合资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江淮汽车拟现金出资2亿元,占比20%;安凯客车拟现金出资4.5亿元,占比45%。

九安医疗:拟调整自有资金委托理财额度至不超59亿元

九安医疗公告,公司拟将使用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额度由不超过14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调整为不超过59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主要投资于固收、类固收等标的。

对于追加理财额度,九安医疗(002432)在公告中指出,2021年以来,随着公司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产品销售收入大幅增长,资金规模也逐步增大,原有的委托理财额度已不能满足公司现有的资金管理需求。

中南建设:控股股东所持公司245万股被金融机构违约擅自处置

中南建设公告,公司日前收到控股股东中南城投通知,因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纠纷,其持有部分公司股份被金融机构违反约定擅自处置,质押股份9月5日-9月6日减少245.08万股。目前中南城投正积极与相关金融机构沟通,化解纠纷,减少不利影响。中南城投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公司股份累计质押比例超过80%。

温氏股份:8月肉猪销售收入38.89亿元 环比增长13.68%

温氏股份公告,公司8月销售肉鸡9650.07万只,收入33.19亿元,毛鸡销售均价18.01元/公斤,环比变动分别为4.93%、13.12%、9.95%,同比变动分别为-7.35%、38.81%、52.5%。公司8月销售肉猪150.41万头,收入38.89亿元,毛猪销售均价21.89元/公斤,环比变动分别为13.58%、13.68%、-0.77%,同比变动分别为14.76%、81.22%、53.72%。

东华能源:与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东华能源公告,与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推进高温气冷堆项目,未来五年内预计投资超千亿元,共同打造零碳产业园;双方将联合成立氢能联盟,设立氢能研究院、中试装置,主攻绿氢制备环节中热化学制氢技术路线,并研发氢气的固态储存材料和装备;双方将积极推动中核集团或其成员单位成为东华能源(002221)的战略投资者(占股比例5%-15%),委派董事参与东华能源董事会的管理。

复星医药:公司执行董事、部分高管拟合计增持不低于46万股

复星医药公告,公司执行董事、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合计18人自愿以自有资金增持公司股份(包括A股及/或H股),合计增持数量不低于46万股,此次增持计划不设价格区间。

欢瑞世纪:实控人增持计划具备可实现性 不存在涉嫌内幕交易情形

欢瑞世纪公告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公司实控人赵枳程本次不低于1亿元的增持计划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资金来源为实控人自有或自筹取得,资金来源合法。目前增持资金已到账约5000万元,剩余资金将按照增持进度通过其自有资金、投资资产资金回笼等方式筹措到位,本次实控人增持计划实施具备可实现性。经自查,公司董监高及其直系亲属不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

维科技术:公司目前不存在钠电池相关业务

维科技术发布股票交易异动公告,近期,公司关注到市场上有关于维科技术(600152)投资钠电池的传闻,针对传闻,现作如下说明,公司的主营业务没有发生变化,公司目前不存在钠电池相关业务。

国元证券:短期不管是技术还是情绪,调整的格局都非常明显。的确可以看到还有周期股在活跃,但对情绪没有提振,对指数没有拉动,就不算热点切换成功。上周卫星互联网集体爆发尚不能持续,多次反复的周期股能不能有延续性和带动性,操作还需谨慎。

中原证券:国内市场在短期波动后或在四季度迎来稳定期,考虑9月中秋、国庆双节临近,建议均衡配置兼顾消费板块,可以关注食品饮料、农林牧渔和通信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方正证券:餐饮逐步恢复带动产业链回暖,有望持续环比提升。伴随疫情对行业的影响不断减少,餐饮产业链的修复和发展有望持续加速,龙头企业有望充分受益于其高抗风险能力和强营运能力所带来的市占率提升。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