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创业板指跌超1% 消费股逆势活跃

2022-09-08 11:33:08 证券之星 

9月8日,三大指数早盘分化,沪指横盘震荡,创业板指震荡下跌,宁德时代(300750)跌近4%。盘面上,受益“双节”利好的消费股表现活跃,酒店、旅游、航空、免税等板块大涨,桂林旅游(000978)、中百集团(000759)、海汽集团(603069)涨停,君亭酒店、同庆楼涨超9%。光热发电概念股大涨,盛德鑫泰20CM涨停,兰石重装(603169)、联诚精密(002921)涨停。汽车整车股走强,安凯客车2连板。下跌方面,能源类板块陷入调整。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35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半日成交额达4952亿,较上个交易日上午缩量574亿。

截止收盘,沪指跌0.14%,深成指跌0.51%,创业板指跌1.15%。

东吴证券认为,目前市场进入企稳反弹期,市场人气恢复较为明显,市场成交量虽然暂时未能达到1万亿元的关口,但持续两天保持在8500亿元以上,总体市场交易活性被激活。操作上看投资者可维持较大仓位进行热点板块的短线交易,选择当前景气度高,交易活跃的板块进行操作。

招商证券指出,近期在地缘冲突和高温干旱等因素影响下,欧洲能源危机愈演愈烈,直接推升了油气和部分工业品的价格,同时也预计带来对我国新能源(600617)和油运需求提升的机会以及化工品、粮食出口替代的机会。此外,随着施工的推进,本周建材成交、水泥等相关领域景气度继续上行,中游制造领域光伏高景气度延续,商品房成交和生猪养殖景气度继续改善。推荐关注能源危机带来的细分机会以及景气度边际改善的领域。

中原证券指出,周三A股市场低开高走、小幅震荡整理,沪指全天基本围绕20日均线蓄势震荡。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3.28倍、40.08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两市周三成交量8719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中位数区域。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继续震荡向上,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我们建议投资者保持六成仓位,短线关注汽车、半导体、电力以及有色金属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方正证券指出,自4月低点反弹以来,A股市场行情结构分化特征较为显著,主要指数累计涨幅大体上随着样本公司市值的增加而减小。

往后看,预计中小盘成长风格仍有望延续。一是从产业逻辑上看,当前A股市场的逻辑主线已经从产业集中转变为产业升级,而且在相关政策的支持下,新兴产业及转型升级预计都将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主要方向。二是从相对估值来看,中小盘公司的估值溢价率目前仍然处于历史底部,难以成为风格反转的触发条件,也为后续的股价表现留出了上行空间。看好国内权益市场整体发展,但短期市场环境仍有一定不确定性。行业配置上建议关注具备产业升级增量扩散逻辑的中小盘成长性行业,标配基建相关产业链。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