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订单对比端午同期增长137%,旅游酒店板块飙涨! 而旅游企业半年报集体亏损,机构:旅游市场有望迎来新机遇

2022-09-08 20:45:45 和讯网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跌,沪指跌0.33%,深证成指跌0.86%,创业板指跌1.86%。逾3600只股票下跌,燃气、电机、采掘板块跌幅居前,黄金、旅游酒店与航空机场板块逆市走强。

  消息层面,近日,携程发布《2022年中秋及秋游预测数据报告》,报告显示,自端午中远程旅游市场出现拐点以来,国内旅游市场保持本地、周边游加速复苏,长线游企稳回升的发展态势。截至8月30日,中秋假期订单对比端午同期增长137%,其中交通品类领衔增长步伐,机票、火车票订单量分别增长近2倍、5倍,跟团游、主题游复苏显著,涨幅分别达到453%、525%,酒店、租车涨幅均超过一倍,中秋有望成为今年旅游市场复苏表现最好的小长假。

  旅游酒店板块上涨2.13%,

  截止今日收盘,旅游酒店板块上涨2.13%,个股方面,桂林旅游(000978)现涨停,同庆楼、君亭酒店超涨5%,西安旅游(000610)、宋城演艺(300144)跟涨。

  而目前,上市公司半年报显示,众信旅游(002707)、中青旅(600138)、西藏旅游(600749)、锦江酒店等A股十大主要旅游企业集体亏损。

  众信旅游2022年半年度报告显示,上半年,众信旅游营业总收入1.26亿元,同比下降59.60%,营业利润亏损1.24亿元,同比减少亏损31.7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8085.32万元,同比减少亏损34.22%。期末,该公司持有货币资金6.8亿元,短期借款4.79亿元,长期借款6517万元。

  中青旅半年报显示,期内营业收入28.62亿元,同比下降18.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05亿元,上年同期该公司净利润3362.4万元。该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4亿元,去年同期为1.74亿元;期末持有货币资金13.54亿元,比上年期末减少2.66%。

  财通证券(601108):中国国际民航市场将迎来逐步恢复阶段

  航线持续恢复,8月国际旅客出行量增长近三成。航旅纵横最新数据显示,8月1日-24日,国内航司的国际航班出入境旅客量环比上涨28%左右,国际航班机票预订量环比上涨约17.5%。航旅纵横数据分析人员表示,中英直航复航是国际航线复苏的一个信号,随着更多国际航线复航,中国国际民航市场将迎来逐步恢复阶段。

  东方证券(600958):品牌连锁化趋势继续强化!看好酒店龙头份额集中和疫后复苏弹性

  行业供给格局持续优化,品牌连锁化趋势继续强化。无论是我国整体相较欧美,还是三线及以下城市相较一二线城市,连锁化率均有较大提升空间。虽然疫情扰动短期复苏和开店节奏,但连锁化率提升和供给格局优化的核心逻辑持续兑现,我们依然看好龙头份额集中和疫后复苏弹性,建议关注锦江酒店、华住集团-S、首旅酒店(600258)、君亭酒店。

  万联证券:中秋、国庆“双节”在即 旅游市场有望迎来新机遇

  携程平台数据显示,8月1日至8月25日,国内旅游订单量环比7月同期增长近一成,其中以机票为代表的交通品类增长领先。近日,随着开学返校、入学客流增加,旅游市场也将迎来8月下旬的小高峰。中秋、国庆假期在即,国内旅游业有望迎来新的增长。

  投资建议关注:1)短期受益于海南疫情好转,长期受益于政策支持与渠道优势显著的免税龙头;2)待全国疫情企稳后,关注受益于近郊游、周边游大热及更宽松扶持政策的头部旅行社;3)具有强抗风险能力的酒店龙头;4)受益于疫情常态化下客流恢复与消费复苏的演艺龙头。

  西南证券(600369):疫情后周期龙头酒店将充分受益于格局改善之后的规模优势与品牌优势红利释放

  伴随行业供需与格局改善,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头部酒管集团竞争重心开始从规模壁垒打造转移至品牌价值提升与高效经营。我们认为疫情后周期龙头酒店将充分受益于格局改善之后的规模优势与品牌优势红利释放。重点推荐锦江酒店,重点关注聚焦中高端与度假酒店的君亭酒店,看好重定向之后金陵饭店(601007)的资源禀赋释放,关注华住集团、首旅酒店。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