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6.23亿,23岁女孩“买下”一家上市公司!她名下已有多家公司,身份仍是个谜

2022-09-10 07:38:35 每日经济新闻 微信号 

9月7日晚,大千生态(603955)(SH603955,股价21.78元,市值29.56亿元)发布公告,控股股东江苏大千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千投资)与深圳市速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速源科技)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大千投资拟向速源科技协议转让其持有的大千生态2685.06万股股份(占大千生态已发行股份总数的19.78%)。此次股权转让价格为23.21元/股,标的股份转让总价款为6.23亿元

据大千生态公告,此次权益变动不触及要约收购。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将发生变化,而“新”实控人金垚莹生于1999年,今年仅23岁

图片来源:摄图网-ID:500472207(图文无关)

 

23岁女富豪入主上市公司

公告显示,速源科技成立于2022年8月30日,注册资本为3亿元,是专为本次交易而设立的投资主体,成立时间较短,尚未开展实质性经营活动。

而速源科技由江西华盈谱系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华盈)持股75%,由深圳市速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速源控股)持股25%。江西华盈则由金垚莹及章子超分别持股99.9%、0.1%,速源控股由滕玉娣、许秋子持股70%、30%。

因此,若此次交易完成,大千生态的控股股东将由大千投资变更为速源科技,实控人将由栾剑洪、范荷娣夫妇变更为金垚莹。资料显示,金垚莹,出生于1999年1月,现任江西华盈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总经理。

大千生态表示,此次交易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公司将保持核心管理团队的稳定性,确保公司经营管理和业务的正常开展,保证本次控制权变更的平稳过渡。

目前,股权转让事项已初步确定,大千生态股票也于8日复牌,最终收涨3.03%。

大千生态公告称,速源科技今年8月30日才成立,注册资本3亿元,专为本次交易而设立,尚未开展实质性经营活动。从股权结构看,速源科技控股股东是江西华盈谱系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持有速源科技75%股份。启信宝显示,江西华盈于今年3月底成立。

金垚莹,女,1999年1月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现任江西华盈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总经理。启信宝显示, 这个23岁的年轻人已经是8家存续企业的法人代表 ,如赣州华际融创锂工业有限公司、江西华普盈创锂业有限公司等。这些企业多分布在江西赣州和宜春,以及汕头等,最早的汕头市华基融创锂工业材料有限公司2019年11月成立,注册资本最大的江西华际融创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

9月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拨通了章子超电话,对方并未否认自己为章子超,但在记者表达采访意愿后,对方表示没空并以需要接个电话为由挂断。速源控股最新的年报电话无人接听。

大千生态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一切以公告为准,该披露的信息都已披露,关注后续公司的公告。就市场对上市公司新实控人年龄感到“惊讶”,该工作人员表示:“我们不作评价。”

 

股价“提前”涨停

截至目前,大千投资持有上市公司4177.98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30.78%。股权转让完成后,持股数量将减少至1492.92万股,持股比例为11%。

由于筹划股权转让一事,大千生态于9月5日晚发布停牌公告。但9月5日,大千生态的股价走势就颇为强劲。当日开盘后,股价一路上行,上午10时许封死涨停,之后未打开。

而此次大千投资转让上市公司股份,或与上市公司业绩下降有关。大千生态的主营业务为生态景观规划、设计、建设、运营、苗木培育、种植、销售等,并涉及文化旅游、室内生态环境优化、生态环境修复与治理等业务。

2021年,大千生态实现营业收入5.56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1.0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61.77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2.58%。大千生态表示,营业收入下降主要系报告期内工程量下降所致。

而2022年上半年,大千生态实现营业收入1.59亿元,同比下降39.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25.75万元,同比下降34.34%,实现扣非净利润1609.65万元,同比下降42.45%。大千生态亦称,营业收入及扣非净利润下降主要系报告期内工程施工量减少所致。

在半年报的经营情况分析中,大千生态表示,受宏观经济影响,加之新冠疫情反复,人员流动整体受限,项目招投标、与客户的业务沟通受阻,导致公司对外项目拓展数量减少;项目劳动用工流动、工程施工材料运输受限,项目进度有所放缓,同时劳动用工、材料紧缺,市场价格上涨,也使得项目成本增加。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