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自选股日报|券商板块飙涨,金融“三兄弟”一起“搞事情”?机构:券商板块的最佳布局时机来了!

2022-09-13 08:27:07 和讯网 

  盘面分析:

  9月9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沪指上涨0.82%,深证成指上涨1.11%,创业板指上涨1%。两市合计成交7796亿元,较上个交易日缩量87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145.29亿元。盘面上,能源金属、医疗服务、房地产保险板块涨幅居前,北向资金净买入147.5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83.17亿元,深股通净买入64.37亿元。

和讯自选股日报|券商板块飙涨,金融“三兄弟”一起“搞事情”?机构:券商板块的最佳布局时机来了!

  和讯财经APP数据统计显示,周五(9月9日)添加自选股用户数为3957人。自选股T0P20数据显示,10只个股下跌,9只个股上涨。具体来看,格力电器(000651)、永兴材料(002756)超涨3%;佳电股份(000922)、久立特材(002318)、宝色股份(300402)超跌5%。

  从行业板块来看,今日自选股板块比较集中,包含14各版块。其中,钢铁行业有3家,电力行业有2家、专用设备有2家、光伏设备有2家、通用设备有2家。

  从主力资金来看,格力电器、贵州茅台(600519)、中信证券(600030)深受主力资金青睐,当日主力资金净流入分别为85796万元、64527万元和42288万元;通威股份(600438)、宁德时代(300750)和兰石重装(603169)被主力资金抛弃,当日主力资金净流出分别为46504万元、23361万元和15428万元。

  从券商最新评级中发现,今日自选股TOP20中,有12只个股被券商推荐“买入”评级。4只个股被推荐“增持”评级。

  我们还注意到,证券(1.63%)跑赢沪(0.82%)深(1.11%)两市,自选股TOP20的平均涨幅为-2.09%,跑输沪深两市。

  资讯公告:

  行业消息:

  中秋出行短途游成主流 露营受追捧

  包括国铁集团、飞猪、携程等OTA公布了对今年中秋节的预测情况。整体来看,2022年中秋节的出行热度不及去年,但环比将是一个小高峰;南京、上海、北京等城市出行意愿位居全国前列,包邮城市则普遍更青睐短期游、周边游,长线游的势头减弱,云南依旧热门。

  工信部:研究出台支持工业互联网、“5G+工业互联网”的新政策举措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一级巡视员王鹏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加快工业互联网提档升级,研究出台一批支持工业互联网、“5G+工业互联网”发展,助力稳经济、保安全的新政策举措。

  五部门联合召开核电安全质量工作会议暨新一轮核电行业安全质量提升行动动员会议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生态环境部、国资委、国防科工局联合召开核电安全质量工作会议暨新一轮核电行业安全质量提升行动动员会议,会议要求,要从维护国家安全的高度,充分认识核电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核电安全质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广东家电以旧换新政府补贴细则即将出台 家电股回暖

  9月9日,记者从广东省商务厅相关人士处获悉,广东省新一轮家电以旧换新的补贴政策实施细则即将出台。广东省家电商会相关人士也向第一财经记者透露,广东省商务厅正在制订家电以旧换新补贴的实施细则,预计一两周内将会出台。

  公安部:依法严厉打击证券期货犯罪活动 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

  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副局长李冰洋9日介绍公安部惩治证券犯罪工作情况时指出,下一步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部署,深入贯彻“零容忍”工作方针,强力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依法严厉打击证券期货犯罪活动,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切实维护资本市场秩序和社会大局稳定。

  财政部:优先支持贵州开展白酒企业营销体制改革

  财政部印发《支持贵州加快提升财政治理能力奋力闯出高质量发展新路的实施方案》。其中提到,支持产业升级优化发展。围绕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全面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和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坚持创新驱动发展,通过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贵州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通过中央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支持贵州外经贸高质量发展;统筹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等,支持贵州优化科技创新环境、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落实国有科技型企业股权和分红激励政策,激发创新驱动和数字赋能。优先支持贵州开展白酒企业营销体制改革。

  公司公告:

  通威股份:签订约1033.56亿元多晶硅产品销售合同

  通威股份公告,2022年9月—2026年12月期间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计划向公司旗下子公司合计采购约38.28万吨多晶硅产品,预计销售总额约1033.56亿元人民币(不含税)。

  贵州茅台(600519):拟捐赠1500万元用于四川泸定地震抗震救灾工作

  贵州茅台9月9日公告,董事会同意公司向四川省红十字会捐赠1500万元用于四川泸定地震抗震救灾工作,向贵阳市慈善总会捐赠3000万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机构分析研判:

  大消费板块将“重现高光”?

  方正证券(601901)种永表示,首先,食品饮料、旅游、酒店、餐饮等大消费板块性价比很高,但趋势性机会还需要时间验证。第二,增量资金不够的情况下,资金寻求安全边际。第三、随着人流量的恢复,消费需求有望出现井喷。

  信达证券:三大要素均具备 券商板块的最佳布局时机来了!

  我们认为当前时点非银板块性价比较高,具备较强配置价值。对于券商,我们之前强调板块的最佳布局时机是在经济企稳预期逐渐形成和流动性尚未收紧时,政策为催化剂,当前这三大要素均具备。

  保险板块,当前代理人增员已有企稳迹象,但负债端需关注未来保险产品结构调整带来改善。同时财险在车险费改开始后一年半时保费出现向上拐点,头部公司有望凭借对综合成本率的控制迎来业绩改善。

  光大证券(601788):券商有望迎来发展新机遇保险股资产端边际改善带动估值修复

  展望未来,全面注册制的实质落地,资本市场将获得更大红利,券商有望迎来发展新机遇。当前证券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稳增长”主线下低估值金融板块修复行情仍值得期待。

  另外,上市险企中报披露完毕,寿险NBV 增速整体承压,主要受队伍规模缩减、业务结构变化及去年同期相对较高基数影响;财险业务稳定增长,整体表现较好。目前在地产等稳增长政策不断出台的背景下,保险股资产端边际改善带动估值修复,叠加各险企持续推动寿险改革及康养产业,未来有望回暖。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