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创业板指跌2% 两市超4100只个股下跌

2022-09-14 11:31:32 证券之星 

9月14日,受外围股市大跌影响,三大指数早盘集体走弱,创业板指跌超2%,两市超4100只个股下跌,个股呈普跌格局,但整体跌幅有限。盘面上,能源类个股表现活跃,石油天然气方向领涨,准油股份、水发燃气、胜通能源涨停。军工股逆势走强,派克新材涨停,航宇科技、航天彩虹(002389)涨超7%。下跌方面,赛道股继续调整。沪深两市半日成交额达4669亿,较上个交易日上午缩量339亿。

截止收盘,沪指跌1.02%,深成指跌1.5%,创业板指跌2.01%。

由于周二关键的美国8月CPI数据显示通胀趋缓的速度低于投资者期许,令市场对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的预期落空。美股市场迎来凶残下跌的一夜:三大指数集体跳空低开后,一根长阴线将过去四个交易日的涨幅悉数回吐。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跌3.94%,下跌1276.37点,报31104.97点;纳斯达克指数跌5.16%,下跌632.84点,报11633.57点;标普500指数跌4.32%,下跌177.72点,报3932.69点。

根据媒体统计,下跌超5%的纳指和跌超4%的标普500指数,均创下2020年6月后的最大单日跌幅。其中标普500成分股中,一共只有6只股票(5只上涨、1只平收)今天收盘时免于下跌。

其实美股9月份加息75个基点在前面的市场已经有反应,这次数据公布以后再次出现大幅下跌只是对前面反弹的修正,毕竟美股从底部已经反弹了不少,而A股还在3200点附近徘徊,A股涨幅小,当然下跌就小,再说中美两个国家政策不同,美股是疯狂的加息控制通膨;而我朝是货币宽松,释放流动性。

影响较大的就是中美利率倒挂,外资撤离,所以,今天大家主要关注外资的动向,只要北向资金不出现大幅流出,今天大盘问题就不大,否则,不排除大盘要借机回补3207点附近的缺口。

东吴证券认为,美国通胀回落路途坎坷,8月CPI降、核心CPI升,但二者双双超市场预期。

数据发布后美元指数短线拉升超100点。分项目看,能源项,7-8月环比增速持续为负,我们预计9月环比增速仍有下行空间,而在年底或将趋平。食品项,8月同比增速升至11.4%,但环比增速回落至0.8%。8月住房租金、食品和医疗是美国通胀背后的主要推手,能源的贡献下降。

通胀居高不下叠加强劲的经济数据作为后盾,美联储官员表态显示了其抗击通胀并防止其再度反弹的决心,年内美联储加息剑指4,9月议息会议加息75bp基本板上钉钉,并且后续11月和12月议息会议上至少有一次加息50bp。

中金公司认为,美国8月CPI同比增长8.3%,剔除能源食品的核心CPI环比增长0.6%,同比增长6.3%,均高于预期。尽管近期油价下跌对通胀起到一定降温作用,但其它价格继续高歌猛进,使得核心通胀表现强劲。

我们认为,通胀超出预期或使美联储于9月加息75个基点,继续大幅加息也是“难而正确的事”。对于后续通胀的判断,我们重申此前观点:本轮美国通胀受到两个“螺旋”支撑,较为顽固,核心CPI同比增速在2024年底前可能都难以回到2%。为对抗通胀,美联储或加息至4~4.5%,在这之后不再大幅加息,但也不会很快降息,美国货币政策将维持从紧态势。对于资本市场,美国“股债双杀”或未结束,美元或维持强势,我们离“市场底”可能还有很长距离。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