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机构策略:沪指弱势调整 市场观望情绪上升

2022-09-15 09:34:47 证券时报网 

  昨日,两市股指全线低开,盘中弱势震荡下探,沪指、深成指一度跌超1%,创业板指跌超2%,尾盘跌幅略有收窄,科创50指数逆势翻红;两市成交约7200亿元,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出。截至收盘,沪指跌0.8%报3237.54点,深成指跌1.25%报11774.78点,创业板指跌1.84%报2503.82点。

  东吴证券(601555)认为,外围市场的大幅调整扰动了A股短期走势,但整体看当前市场仍会维持窄幅震荡的状态,人气不足资金追高意愿偏淡制约了热点的表现空间,短线轻仓观望比较合适些。中期看年末本轮调整后出现一轮小波段机会的可能性较大,新能源、抗通胀、内需消费复苏或许是可能的主线,借着本轮调整可适当留意这些方向。

  中原证券(601375)指出,周三A股市场低开高走、宽幅震荡,沪指全天呈现宽幅震荡的运行格局。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3.38倍、40.14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两市周三成交量7227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中位数区域。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继续震荡向上,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保持六成仓位,短线关注商业百货、航运港口、军工以及半导体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容维证券指出,沪指仍处于调整波段中,目前形成以半年线为中枢的箱体整理结构,箱体区域3153-3294点。中短期均线走平,量能萎缩,市场观望情绪上升。综合判断,市场进入箱体整理阶段,外围市场疲弱、美联储加息预期以及人民币贬值都对投资者信心有负面影响,所以近期要回避高位赛道股,控制仓位。

  粤开证券认为,展望后市,剩余流动性合理充裕环境下,M1-PPI持续修复对中小市值风格更为友好,但“金九银十”行情我们仍旧看好消费、基建地产的主题表现,市场或在边际改善与高增长中反复,预计市场风格表现或以拉锯为主,重点关注传统经济中边际改善预期较强以及新经济中可持续高成长板块。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