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证券:给予东方电热买入评级

2022-09-15 09:35:44 证券之星 

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罗岸阳近期对东方电热(300217)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获东山精密(002384)11亿长协大单,预镀镍业务放量在即》,本报告对东方电热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7.03元。

东方电热(300217)

事件: 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东方九天与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长期合作之指导性文件,将在锂电池钢壳预镀镍钢基带领域的产品开发及技术合作、产品供货、供应链共同开发以及股权合作等方面进行长期框架合作,共同推进锂电池钢壳和预镀镍钢基带产业发展。

预镀镍大单提前锁定产能,均价及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在 2022 年到2028 年期间,东山精密承诺向公司采购总量不低于 5 万吨锂电池钢壳预镀镍钢基带,根据目前市场报价, 5 万吨预镀镍钢基带预计为公司带来 11 亿元收入,对应单价约为 2.2 万元/吨,较此前市场单价明显提升。且随着公司 2 万吨产能落地,规模效应和工艺进步也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预镀镍产品盈利能力。此前,公司与无锡金杨也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在 22 年至 28 年期间无锡金杨承诺向公司采购不低于 8 万吨锂电池钢壳预镀镍钢基带。我们认为公司与多个企业签订框架协议,明年产能或已提前锁定,充分说明了公司预镀镍产品的客户认可度和竞争力,国产替代份额提升为大势所趋。

借助东山精密品牌客户优势,有望扩大产品知名度。 东山精密在深耕传统电子电路业务同时,公司积极向新能源汽车行业拓展。目前东山精密新能源车下游客户主要为北美知名新能源汽车客户为主,也与国内新能源汽车厂商及配件厂商建立了合作关系,主要产品包括电芯、壳体等,未来也将进一步深化在新能源车领域的产品布局。我们认为东山精密具有明确的品牌和新能源车相关客户储备优势,东方电热与其合作将有利于进一步扩大自身预镀镍产品知名度,推动公司产品在新能源车电池钢壳领域的应用。

应用场景广阔,预镀镍需求量快速提升。 随着 4680 大圆柱电池在新能源汽车中的推广应用,预镀镍电池钢基带的需求有望进一步得到提升,根据公司披露,预计到 2025 年全球圆柱型电池对预镀镍材料的需求保守估算将不低于 30 万吨,假设中国需求占全球 50%,则到 2025 年国内需求将达到 15 万吨。为了满足未来市场需求的增长,公司在实施 2万吨锂电池预镀镍钢基带项目的同时,已经开始着手规划后续产能扩张,我们认为预镀镍业务将成为公司未来重要业绩增长点。

投资建议和盈利预测: 本次合作框架预计不会对 22 年业绩产生影响,且后续采购合同节奏未定,此次暂不调整 23/24 年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 22-24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 40.80/55.93/66.44 亿元,分别同比+46.4/37.1/18.8%; 归 母 净 利 润 3.47/5.50/7.02 亿 元 , 同 比+99.6/58.6/27.8%, 对应 PE 为 28.64/18.06/14.14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 预镀镍产品应用推广不及预期,铲片式 PTC 电加热器导入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 PTC 电加热器业务拓展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补贴等政策变化影响行业增速、光伏产业政策变化、 5G 通信光纤光缆集中采购价格持续下跌等。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华鑫证券张涵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65.84%,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2.56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34.45。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东方电热(300217)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优秀。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应收账款/利润率、存货/营收率增幅。该股好公司指标2星,好价格指标1.5星,综合指标1.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