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沪指涨0.39% 煤炭板块涨幅居前

2022-09-20 09:30:47 新浪网 

9月20日消息,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煤炭板块涨幅居前。截至今日开盘,沪指报3127.84点,涨0.39%;深成指报11274.86点,涨0.61%;创指报2366.79点,涨0.7%。

消息面:

1、李克强19日在京应约同越南总理范明政通电话。李克强指出,中方乐见越南经济稳健增长,愿同越方拓展经贸合作,确保边境口岸通关畅通,扩大进口优质农产品(000061),在做好防疫工作前提下便利人员往来,增加直航航班。着眼大局,管控分歧,同东盟国家早日达成“南海行为准则”。

2、农业农村部召开豆粕减量替代行动工作推进视频会,全面推进豆粕减量替代行动,促进养殖业节粮降耗,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3、文化和旅游部等五部门近日就边境旅游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拟鼓励边境地区打造具有特色的边境旅游目的地。

4、据报道,全球第二大和第三大大米出口国越南和泰国可能将大米出口价格提高约20%。

5、北向资金19日净买入16.03亿元。赣锋锂业(002460)、五粮液(000858)、长安汽车(000625)分别获净买入2.58亿元、2.04亿元、2.03亿元。东方财富(300059)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2.41亿元。

6、浙江义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表示,近期上级有关部门要求,“浙江省内的食品经营者不得销售食品包装和标签标识的槟榔制品。

7、中国疾控中心周报发布重庆猴痘病例相关信息称,经检测,该病例感染的猴痘病毒 (China-CQ202209)属于西非系B.1支,与6月21日采集的德国病毒高度同源。

8、新金路(000510)公告,拟购买天兵科技65.01%股权 主营业务拓展至军工电子新领域。

9、南都电源(300068)公告,签署3.8亿元新型电力储能项目采购合同。

10、鱼跃医疗(002223)公告,腾讯拟2.91亿元战略入股公司子公司讯捷医疗。

11、文山电力(600995)公告,子公司拟80亿元投建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12、云天化(600096)公告,拟设子公司投建450万吨/年磷矿浮选项目。

13、零跑汽车在港交所公告,香港IPO全球发售股份数目为1.308亿股,每股发售价指导区间在48-62港元。

14、美股三大股指周一集体收涨,道指涨0.64%,纳指涨0.76%,标普500指数涨0.69%;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小鹏汽车涨超7%,唯品会涨超5%,理想汽车、爱奇艺、满帮涨超4%,蔚来涨超3%。

15、随着市场继续押注美联储本周至少加息75基点,2年期美债收益率逼近4%,创下近15年来新高,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自2011年以来首次短暂升破3.50%。

16、拜登政府将在欧盟禁运俄罗斯石油前释放1000万桶石油储备,另据悉阿联酋加快提高石油产能的计划。

17、根据德国燃气相关协会发布的数据,近3周以来,首次有德国的天然气供应商重新向俄方预定“北溪-1”天然气。

18、据英国《金融时报》19日消息,韩国检方要求国际刑警组织对稳定币Terra创始人发出红色通缉令。此外,加密货币公司BitConnect发起人被美国联邦法院判38个月监禁,此人曾策划“庞氏骗局”圈钱超20亿美元。

机构观点:

东吴证券认为,继上周大幅杀跌后,周一市场延续弱势态势,板块题材轮动较快,但市场出现两点积极信号,第一,量能急剧萎缩,空头力量得到充分宣泄,快跌可能接近尾声;第二,北向资金逆势小幅流入,这对孱弱的市场传递出乐观信号。操作上,建议均衡持仓,耐心等待市场企稳,谨慎追高。

国盛证券指出,宏观上,8月社融数据出现回暖,表明经济基本面有所复苏,但力度依然不够;美国8月CPI数据不及预期,或将导致美联储加息更加激进,而美联储激进的加息策略势必会影响到国内货币政策,使国内流动性承压;微观上,两市指数破位下行,市场做多情绪低迷,成交量能持续萎缩。因此,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需谨慎防守,耐心等待市场出现破局信号,同时待部分板块走出较好的持续性行情后再积极做多。可重点关注左侧行情的锂电池、光伏、新能源车等高景气赛道调整后低吸机会。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