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调研 | 金智科技(002090.SZ):能源互联网综合服务系统主要在公司低碳园区建设业务中应用

2022-09-21 20:06:48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9月21日,金智科技(002090)(002090.SZ)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在智能配用电领域,公司以提高配电自动化、实用化为目标,拥有终端、测试、系统仿真三大产品线;在配电终端方面,公司在江苏、浙江、安徽、上海等地区配网设备协议库存招标采购中保持较高市场份额;目前公司能源互联网综合服务系统主要在公司低碳园区建设业务中应用,公司的金智科技园区以1.2MW光伏发电系统、250kw*512kwh 储能系统、2*5kW 风机、充电桩等构成了“风、光、储、充”的智慧能源(600869)微电网。

金智科技介绍,面向新型电力系统,公司一方面是针对传统的变电站监控及保护、配电终端等产品进行升级改造和应用领域拓展,一方面是推出新能源一次调频系统、智能巡检系统、光储充一体化能源互联网综合服务系统等新产品和技术。此外,公司还针对在配电网优化运行控制技术、配网柔性互联、配网智能自愈等技术方向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进行更多的前沿性的研究。

投资者提问,公司配网业务近年来发展较快,主要包括哪些产品和服务?对此,金智科技回复,在智能配用电领域,公司以提高配电自动化、实用化为目标,拥有终端、测试、系统仿真三大产品线。在配电终端方面,公司在江苏、浙江、安徽、上海等地区配网设备协议库存招标采购中保持较高市场份额;在测试系统及服务方面,公司配网测试产品市场份额继续在省电网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保持领先;在系统仿真方面,公司配电动模仿真系统、培训仿真系统业务近年来快速增长。

对于公司能源互联网综合服务系统的应用场景,金智科技称,公司的能源互联网综合服务系统集能源监测与控制、智能运维、能源管理、能源高级应用、碳高级应用于一体,其接入园区智慧能源微网数据,对电力微网发、储、配、用提供最优控制策略,在满足高效、稳定、安全运行的同时,实现光伏发电、充电、运营等多重收益。目前该系统主要在公司低碳园区建设业务中应用,公司自身的金智科技园区以1.2MW光伏发电系统、250kw*512kwh 储能系统、2*5kW 风机、充电桩等构成了“风、光、储、充”的智慧能源微电网,使用的就是该套系统。

此外,低碳园区建设业务方面,金智科技表示,公司依托在智慧能源和智慧城市领域二十多年的技术底蕴和积累,在“双碳”背景下,公司积极拓展双碳相关业务,主要面向工业园区提供低碳园区建设的整体解决方案,并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设备运行和运维服务。在低碳园区建设整体解决方案中,公司电力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技术紧密融合,可以集成分布式光伏、储能、充电桩、光伏制氢等多种供用能系统,实现供能侧的多能互补和用能侧终端一体化,更好地提升用户的能源运行稳定性和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