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决议公布在即美股高开 石油股活跃

2022-09-21 21:37:3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21日电 北京事件21日晚间,美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道指涨0.55%,纳指涨0.33%,标普500指数涨0.52%。

盘面上,石油股走高,马拉松石油、卡隆石油涨逾2%,西方石油涨1.6%,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部分动员令推高国际油价。

猎豹移动跌逾6%,美国证交会指控其CEO及前总裁内幕交易。

值得关注的是,北京时间9月22日02:00,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北京时间9月22日02: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货币政策新闻发布会。

据路透社报道,美联储料将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并暗示借贷成本可能需要进一步上升才能抑制潜在的通货膨胀。

报道称,虽然投资者在很大程度上预计美联储将把政策利率上调75个基点至3.00%-3.25%的区间,但市场可能会因政策声明同时发布的最新季度经济预测而感到不安。这些预测将显示美联储决策者认为利率将走向何方,通胀需要多长时间才能下降,以及在此过程中可能对美国就业和经济增长造成多大的“痛苦”。

此外,抵押银行家协会(MBA)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平均利率攀升至2008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达6.25%。随着美联储大力提高借贷成本以抑制高通胀,不断上升的抵押贷款利率对利率敏感的房地产行业造成越来越大的压力。

路透社报道称,自今年年初以来,对美联储收紧政策的预期导致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10年期票据的收益率作为抵押贷款利率的基准。MBA还表示,衡量抵押贷款申请量的市场综合指数较一周前增长3.8%,但仍远低于去年的水平。(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