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调研 | 迈普医学(301033.SZ):率先将生物增材制造技术进行产业转化制造出人工硬脑(脊)膜产品

2022-09-22 09:06:06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近日,迈普医学(301033.SZ)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表示率先将生物增材制造技术进行产业转化,制造出人工硬脑(脊)膜产品,用在因外伤或疾病引起的硬脑膜或脊膜缺损的修补。目前市场上绝大多数都是动物源的脑膜产品,动物源材料主要是动物的黏膜、心包膜、皮肤组织等,而公司开发的脑膜产品使用的是人工合成材料,避免了动物源的感染风险,结构可设计,降解可控制。在 2018 年国家科技部创新医疗(002173)器械产品目录中,睿膜?是当年入选的唯一一款脑膜产品、也是目录中仅有的 9 项“国际原创”产品之一。 在回答公司的生物材料的应用上有何独特时,迈普医学表示公司率先实现生物增材制造技术在软组织修复领域的产业化。

在被提问到公司的颅颌面修补产品和钛网的区别时,公司指出,神经外科领域传统的颅颌面修补材料以钛材料为主,但其存在导热性问题以及 CT、核磁检测时产生伪影等缺点。近年来,PEEK 材料作为一种人工合成的半结晶热塑性材料,具有耐辐照性、绝缘性稳定、耐水解、抗压、耐腐蚀等特点,成为替代钛材料的首选材料。目前,我国颅颌面修补市场正处于 PEEK 材料产品替代钛材料产品的发展阶段, PEEK 材料产品市场空间广阔,渗透率有望逐步提升。公司颅颌面修补产品是国内为数不多的采用 PEEK 材料的修补产品,运用数字化设计与精密加工技术,实现了较高的骨缺损匹配度,符合行业发展趋势。

此外,在提及全球竞争优势时,据回答,公司至今在全球范围内申请专利 300 多项,产品已进入全球包括欧洲、美洲、中东、亚洲等 80 个国家和地区,服务超过 35 万患者,产品得到包括剑桥大学附属医院、英国帝国理工学院附属医院,以及国内诸多顶尖医院的认可。

在股权激励计划方面,公司则表示,目前主要核心技术人员和大部分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均参与了公司上市前的股权激励计划,而且公司有着良好的企业文化和发展平台,因此人员的流失率较低。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