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解析】市场逻辑生变!高股息资产逆市而动

2022-09-26 08:34:06 和讯财道  史月波高控盘

【市场逻辑生变!高股息资产逆市而动 中移动股价创A股上市以来新高】在成长赛道股炒作降温背景下,市场逻辑正在发生变化。最近,A股市场开启接连回调走势,电子、医药生物、计算机以及新能源等不少板块跌幅比较明显,而银行、钢铁、公用事业、交通运输等不少传统经济板块表现稳定,甚至逆势上涨。这背后,一方面受美联储加息影响,流动性收缩导致全球主要证券市场动荡共振,A股成长板块受流动性扰动影响更大;另一方,在市场波动加大的时候,银行等高股息资产自身的低回撤、低波动属性,提升了其配置价值,更容易受到长线资金关注。(证券时报)

在成长赛道股炒作降温背景下,市场逻辑正在发生变化。最近,A股市场开启接连回调走势,电子、医药生物、计算机以及新能源等不少板块跌幅比较明显,而银行、钢铁、公用事业、交通运输等不少传统经济板块表现稳定,甚至逆势上涨。这背后,一方面受美联储加息影响,流动性收缩导致全球主要证券市场动荡共振,A股成长板块受流动性扰动影响更大;另一方,在市场波动加大的时候,银行等高股息资产自身的低回撤、低波动属性,提升了其配置价值,更容易受到长线资金关注。

光大证券研究认为,高股息组合的整体表现较好,但在不同的市场环境下略有不同,市场下跌时,高股息组合的表现优异,具有很强的防御属性;市场震荡上行时,高股息组合的表现也较好;但是市场快速上涨时,高股息的表现可能会不佳。


市场资金口味发生变化开始寻找高股息资产有三层含义,第一:这类个股具备高股息率,追求高分红也是稳健资金的特点。第二:这类个股多数都是低位权重板块或者是蓝筹品种,具有较高安全边际,基本面较为稳定同时向下调整空间也不大。第三:同时这类个股也能形成一定程度护盘的作用。资金开始关注低位蓝筹品种也是无奈之举,新能源方向高位回落、半导体也是较为低迷,整个成长类板块都是陷入僵局,此时低位蓝筹可能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 HX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