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临近,周边游本地游预订升温!旅游酒店股异动拉升,机构建议积极关注这些标的(附股)

2022-09-26 11:54:05 和讯网 

  9月26日A股开盘不久后,旅游酒店股快速拉升。截止发稿,酒店股方面,华天酒店(000428)涨停,众信旅游(002707)、君亭酒店等纷纷跟涨。旅游股方面,中青旅(600138)、中国中免等大幅拉升。

十一黄金周临近,周边游本地游预订升温!旅游酒店股异动拉升,机构建议积极关注这些标的(附股)

  周边游本地游预订升温

  今年国庆放假7天后需要连上7天班,因此,拼假调休成了众多用户的选择。受到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将七天长假拆分成若干个一两天的本地及周边“微度假”将是今年的主旋律。

  消息面上,携程旅行网数据显示,近期国庆假期旅游预订进入稳定增长阶段,日均订单增速超过30%,周边游本地游预订正进入升温阶段。同程旅行网报告也显示,近一周国庆假期相关旅游产品搜索热度环比上涨172%,假期出行机票、酒店搜索热度上涨136%。

  携程研究院行业分析师方泽茜认为,“按照订单增幅来看,未来一周仍以本地游周边游品类预订为主。今年中秋假期国内旅游人次同比呈现下降趋势,但消费者旅游需求并未减弱,国庆假期旅游有望形成暑期之后的第二波高峰。”

  此外,马蜂窝旅行玩乐大数据显示,过去一周,“十一去哪”搜索热度上涨90%,预计本地游订单量在假期旅行产品中的占比将较去年同期上涨25%。

  途牛旅游网数据显示,用户出游天数方面,更多用户选择了1-2天的出游行程,占比为35%;其次为3-4天的行程,出游人次占比为28%。上海、南京、广州、北京、杭州、合肥、常州、武汉、珠海、无锡上榜“2022国庆出游热门客源地城市TOP10”榜单。暑期以来,上海用户的出游热情及出游意愿明显,并连续位居途牛“2022中秋出游热门客源地城市TOP5”“2022国庆出游热门客源地城市TOP10”榜单榜首。除上海以外,华东地区的南京、杭州、合肥、常州、无锡等城市市民的国庆出游热情同样不容小觑。

  从途牛旅游网最新预订数据来看,北上广以及华东城市市民的本地游、周边游需求更为旺盛,在“2022国庆周边游热门目的地TOP10”榜单中,广州、杭州、南京、珠海、上海、常州、无锡、北京、黄山、安吉等目的地的热度排名靠前。此外,在途牛旅游网推出的“国庆狂欢”产品推荐专题中,主题乐园、休闲度假、乡村游、海滨度假、亲子游等出游主题均是本地游、周边游用户的热门选择。

  多家机构研报展望国庆旅游黄金周

  对于酒店旅游,中信建投(601066)指出,从中秋节开始,国庆旅游进入稳序增长阶段,日均订单增速超30%,国庆旅游预订以长线游为主。持续关注国际航线政策,航空供需结构有望反转,或迎来量价齐升局面。

  中银证券表示,近期国内旅游业稳步恢复,主管部门释放对出入境旅游恢复的积极信号,文旅行业有望见底回升,建议积极关注文旅行业中受恢复逻辑利好的上下游标的。

  中航证券预计国内旅游行业的恢复开始将以短途、定制、休闲游为主,看好优质景区和旅游产业链完善的企业中青旅、天目湖(603136)、宋城演艺(300144)。

  国金证券(600109)苏晨表示,今年中秋国内旅游出游人次、客单价分别恢复至2019年的73%和84%,在疫情企稳阶段,客单价的恢复速度高于旅游人次。预计在去年低基数下,十一假期全国旅游收入同比略有改善。

  海通证券(600837)分析称,短期出行复苏酒店行业景气度回升,中长期行业供给出清带来连锁化率和集中度提升以及供需格局改善。推荐:锦江酒店、华住集团-S、首旅酒店(600258)。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