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千亿白马“被杀”,啥情况?A股回暖,超3300股上涨,更有新股中一签赚2.8万

2022-09-27 13:21:11 证券时报 

周二上午A股市场有一定回暖,主要指数实现上涨,多数板块和个股也录得上涨,截至午间收盘,超3300股上涨。

不过,市场中仍有一些个股剧烈波动,就在今天上午,市值超过千亿的EVA光伏料龙头东方盛虹(000301)盘中重挫,一度触及跌停。另外,新股分化继续,大涨与破发的新股并存。

外围市场方面,菲律宾股市早盘大跌。行情数据显示,菲律宾马尼拉指数开盘后持续下跌,一度跌超4%,截至发稿仍跌超3%。亚太地区其他市场方面,截至发稿,日经225指数涨0.58%,韩国综合指数跌0.89%。

A股主要指数上涨 医药生物板块领涨

周二上午A股市场有一定回暖,主要指数均实现上涨。

行业板块方面,按照申万一级行业来看,医药生物板块领涨,板块盘中涨幅超过2%,紫鑫药业(002118)、双成药业(002693)、尚荣医疗(002551)等多股涨停。

银河证券近期的研究报告认为,医药抱团赛道主要集中于医疗服务、生物制品和医疗器械等领域,且其持仓与被机构冷落的其他板块差距不断拉大。即使这些赛道从去年便开始大跌,机构仍然坚定抱团,甚至持仓占比仍然稳中有升。当前,医药热门赛道仍有较为拥挤的抱团现象,这不是情绪见底的标志,白马股仍将长时间磨底或者进一步快速下跌。

纺织服饰板块大幅上涨,新澳股份(603889)、棒杰股份(002634)、真爱美家等多股涨停。

通信、食品饮料、交通运输等板块也涨幅居前。

有色金属板块领跌,板块盘中跌幅超过2%,腾远钴业、天山铝业等多股跌幅居前。

西南证券近日的研究报告认为,对于贵金属,9月FOMC(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后美元指数持续上行,黄金价格受到明显压制。美国中期选举前,通胀带来的政治压力较大,美联储预计维持鹰派口风,短期将继续压制黄金价格。中期鉴于能源转型和服务业通胀的黏性,通胀整体难以快速回落,而美联储加息终将放缓,实际利率预计先见顶后回落,对黄金价格形成向上驱动。

对于基本金属,西南证券(600369)近日的研究报告认为,内外需求预期分化,国内地产端信心修复,社融数据超预期,“金九银十”效应下消费有回暖预期,海外高强度加息下衰退预期走强,美元指数快速拉升利空价格。国内西南地区限电干扰铝供应,海外能源紧张限制金属供应释放,全球金属库存总量仍处于历史低位。短期美元强势预计仍对价格有压制,但铝价的安全边际相对较高,关注低能源成本铝企业及下游细分行业龙头企业。

石油石化、煤炭、汽车等板块今天上午表现也较差。

又有千亿白马重挫

大市值股方面,今天又有一只市值超过千亿的个股重挫。

行情数据显示,东方盛虹盘中一度跌停,截至上午收盘,股价仍跌7.01%。截至目前,公司市值仍超过1100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东方盛虹是国内EVA光伏料龙头。目前国内具备量产EVA光伏料能力的厂家仅有斯尔邦(东方盛虹)、联泓新科和宁波台塑三家。其中东方盛虹是国内绝对龙头,市场份额占据31%。

欧菲光:蔡高校被警方执行监视居住 其辞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职务

欧菲光发布午间公告,蔡高校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其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公司于近日收到蔡高校家属的通知,蔡高校被浙江省台州市公安机关执行监视居住。经公司初步了解,蔡高校所涉事项系其个人案件,与公司无关,该事项不会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不利影响,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案件正在调查过程中。

股价方面,欧菲光(002456)股价早盘高开低走,截至午间收盘,微涨0.18%。

新股继续剧烈分化:有新股中一签赚2.8万 也有北交所新股破发

新股行情剧烈分化的形势延续。今天A股市场又迎来4只新股上市,截至午间收盘,两只上涨两只破发。

其中科创板新股骄成超声涨近80%,盘中一度达到128元,中一签最大浮盈超过2.8万元。

招股资料显示,骄成超声是专业提供超声波设备以及自动化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主要从事超声波焊接、裁切设备和配件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并提供新能源动力电池制造领域的自动化解决方案。经过多年的研发和技术积累,公司构建了完整的超声波技术平台,可以为不同行业的客户提供超声波工业应用整体解决方案。公司掌握了包括超声波电源、压电换能器、声学工具、控制器、在线监控系统和自动化系统在内的全套超声波设备核心部件的设计、开发和应用能力。公司通过自身的超声波技术平台,依靠以超声波技术为核心的基础研发技术和创新技术,拥有向不同行业应用拓展的能力,可根据下游不同行业的需求开发出满足应用要求的各类超声波设备和配件。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新能源动力电池、橡胶轮胎、无纺布、汽车线束、功率半导体等领域。

科创板新股天德钰今天上午盘中则破发,一度低至19.01元,这一价格较发行价下跌12.32%,若按照此价格计算,中一签新股盘中最大浮亏达到1335元。

招股资料显示,天德钰为一家专注于移动智能终端领域的整合型单芯片的研发、设计、销售企业。公司采用Fabless经营模式,专注于产品的研发、设计和销售环节,产品生产及封装测试分别由晶圆生产企业及封装测试企业完成。公司目前拥有智能移动终端显示驱动芯片(DDIC,含触控与显示驱动集成芯片(TDDI))、摄像头音圈马达驱动芯片(VCM Driver IC)、快充协议芯片(QC/PD IC)和电子标签驱动芯片(ESL Driver IC)四类主要产品,广泛应用于手机、平板/智能音箱、智能穿戴、快充/移动电源、智能零售、智慧办公、智慧医疗等领域。

北交所新股中纺标和天马新材表现分化,其中中纺标盘中大幅上涨,一度较发行价涨幅超过150%。

资料显示,中纺标是一家致力于提供轻纺产品检验检测相关技术服务的独立第三方专业机构,业务覆盖纺织品、服装、鞋类、皮革制品及箱包等领域,主要客户涵盖国内外品牌服装及上下游供应链企业、中央企业、军需、政府机关等,测试产品应用场景除日常使用、工业应用外还包括军工、航天、防疫、极寒等特殊领域和环境。公司是我国纺织品领域多项检验检测方法的主要研究者、多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制修订者,拥有强大的研发能力和资质齐全的实验室,拥有专利103项,其中发明专利6项,中纺标近十年牵头及参加制修订标准400 余项。公司及子公司取得中国计量认证(CMA)资质认定和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截至目前,公司本部和各子公司经 CNAS 认可的检测能力5,322 项、经CMA 资质认定的检测能力4,680项。

天马新材盘中则现破发,公司发行价为21.38元,盘中一度低至19.55元,破发幅度一度达8.56%。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