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省钱!这家上市公司手写财报封面,称“成本控制很重要”

2022-09-29 14:28:0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29日电 手写的上市公司财报封面,你见过吗?近日,港股上市公司叙福楼发布中期业绩报告。相比其平淡的财务数据,手写的财报封面更引人关注。

具体来看,叙福楼的财报封面整体几乎全是为手写字体,其中还标注了一句话用来解释原因,“上半年盈利下降,成本控制很重要(包括封面设计)”。中新经纬注意到,除了封面和部分目录,叙福楼财报的其余部分都是常见的格式,未有手写形式。

截图来源:叙福楼2022年中报

中新经纬查阅叙福楼往年的财报发现,其封面大多是卡通版小动物,如牛、猪、鸡等。

截图来源:叙福楼历年业绩报告

叙福楼是一家全服务、多品牌餐厅集团,在香港专注供应亚洲菜(特别是日本料理)及粤菜。

据悉,叙福楼以五个自有品牌(“即“牛涮锅 ”“和平饭店 ”“永华日常 ”“煲仔王 ”及“好呷台湾火锅 ”)经营16间餐厅,并以五个特许经营品牌(即“牛角 ”“牛角次男坊 ”“温野菜 ”“柳氏家 ”及“The Matcha Tokyo”)经营34间餐厅。

2022年上半年,叙福楼的营收为4亿港元,同比减少5.4%;股东应占溢利为680万港元,同比减少73.5%。

谈及业绩变动原因,叙福楼解释称,由于2022年初,香港暴发第五波新冠疫情,严格的堂食限制及社交距离措施,对集团的业务产生负面影响。该集团的餐厅于2022年初因为疫情严峻而短暂停业,导致叙福楼期内的的收入下降。

中新经纬注意到,“上市公司手写财报”一事在社交媒体上引起网友热议。有网友赞许称“好可爱”“老板不浪费钱”。还有人表示“没亏损也挺不错了”。

截图来源:微博

二级市场方面,截至发稿,叙福楼股价跌1.14%报0.87港元/股,现总市值7亿港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