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味业回应酱油添加剂争议

2022-10-02 10:21:32 每日经济新闻 

  9月30日晚间,“酱油茅”海天味业(603288)(SH603288,股价82.82元,市值3838亿元)官方微博发布了一则声明,对近期产品添加剂争议进行回应。在声明中,海天味业表示,海天所有产品都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生产,并且随时接受国家及各级食品安全主管部门的常态化监督和检查;海天所有产品中食品添加剂的使用及其标识均符合我国相关标准法规要求。海天味业还表示,部分短视频账号利用大众对于食品安全的关注制造焦虑和恐慌,在网络上制造并且散播谣言,严重损害了公司品牌形象,其言行己构成对公司名誉权的严重侵害,公司己委派专业律师团队调查取证,必将悉意造谣者、传播者的法律责任追查到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到,近期在短视频平台有一些针对海天酱油添加剂的讨论,称国外售卖的海天酱油配料表上没有添加剂,只有水、大豆、小麦、食盐等天然原料,而在中国售卖的除了天然原料之外还有较多添加剂。

  记者从家用的一瓶海天金标生抽的配料表看到,其除了天然原料,主要的添加剂是谷氨酸钠、5'-呈味核苷酸二钠、5'-肌苷酸二钠、苯甲酸钠、三氯蔗糖,这与大部分网友晒出的海天酱油配料表基本一致。记者查询资料发现,上述5种添加剂中,前3种为增味剂,苯甲酸钠则为常用的食品防腐剂,三氯蔗糖则为甜味剂。(每日经济新闻)

海天味业回应酱油添加剂争议

  海天旗下一酱油产品的配料表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帆 摄

海天味业回应酱油添加剂争议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