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政策频现,赛道热度升温,职业教育牛股13天涨180%!本周主力回流多只医药股(附名单)

2022-10-21 20:02:45 数据宝 微信号 

 

职业教育行业频频迎政策利好。

职业教育牛股13个交易日大涨180%

近期,职业教育板块表现不俗,多只概念股大幅上涨,其中最为亮眼的个股竞业达,公司于2020年9月22日登陆深市主板,目前主营智慧教育,并为智慧轨道行业提供产品与服务。今日,竞业达继续走强且再度涨停,近13个交易日累计上涨180%。

该公司连续发布了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10月17日,深交所向竞业达下发关注函,就信息披露、实控人计划事项、是否涉嫌内幕交易等进行询问。

对此,竞业达回应称,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控股股东及实控人持有股份均处于限售锁定状态,不存在计划对公司有重大影响的事项。对于违反公平披露原则、涉嫌内幕交易的质疑,公司也均予以否认。

政策频频利好

概念股10月集体上涨

9月初,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对高校、职业院校和实训基地等设备购置和更新改造新增贷款,实施阶段性鼓励政策,中央财政贴息2.5个百分点,期限两年。

9月13日,教育部司局发布函件《关于抓紧做好项目储备工作的预通知》,拟对职业院校、高等学校设备购置与更新新增贷款,实施阶段性鼓励政策。

9月28日,央行专项再贷款政策落地,额度2000亿元以上。具体支持领域包括教育、卫生健康等10个领域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10月以来职业教育持续上涨,累计涨幅达到12.07%。30只概念股累计涨幅超过10%,11股超过20%。竞业达累计涨超110%居首,国脉科技上涨95.63%,居于次席;捷安高科、国新文化(300336)、新开普等涨逾50%。此外,传智教育、中公教育(002607)、昂立教育等多家较有名气的职业教育公司在列。

截至目前,上述个股中,传智教育发布了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1.55亿元-1.7亿元,同比增长143.84%-167.44%。传智教育表示,公司不断深耕教研,课程深化改革成效显著,带动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

本周主力回流多只医药股

10月17日至21日,市场整体窄幅波动,三大指数集体跌逾1%。申万行业指数跌多涨少,综合板块周涨幅逾5%,国防军工、交通运输等板块跟涨;食品饮料和家用电器板块回撤居前,周跌幅均在5%以上。

数据宝统计,本周主力净流出780.19亿元,申万一级行业均呈现净流出态势。有色金属医药生物遭到主力较大幅度撤离,金额超过80亿元;其后电力设备、基础化工和计算机净流出额也在50亿元以上。

除去近一月上市新股,5股净流出额逾10亿元。其中,锂矿龙头天齐锂业净流出额居首,高达25.08亿元。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52亿元-169亿元,同比增长2768.96%-3089.83%,主要系全球新能源车景气提升,公司主要锂产品量价齐升所致。

白酒、新能源、银行等行业龙头均遭到主力抛售。五粮液、贵州茅台主力净流出均在10亿元以上;隆基绿能、宁德时代遭到8亿元以上资金撤出;招商银行、平安银行也遇到资金不同程度的净流出。

数据宝统计,本周主力大幅加码医药生物板块。行业龙头恒瑞医药获得最多主力加仓,共计12.62亿元;双成药业复星医药获得2亿元以上资金注入。双成药业9月26日公告签订重大协议,至今累计上涨近139%。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