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涨1.64%站稳3100点,半导体板块爆发,券商板块大幅拉升

2022-11-15 15:15:13 证券时报网 

  15日,两市股指全线走高,沪指涨超1.5%站稳31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涨超2%,科创50指数涨近3%;两市成交额已连续三日突破万亿,北向资金继续跑步进场,全日净买入超8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1.64%报3134.08点,深成指涨2.14%报11351.33点,创业板指涨2.38%报2431.73点,科创50指数涨2.85%;两市合计成交10587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81.54亿元。

  盘面上看,半导体板块爆发,券商板块大幅拉升,财达证券、光大证券(601788)等涨停;汽车、酿酒、地产、旅游、电力、建材、钢铁等板块均上扬,工业母机、芯片、消费电子、5G概念等题材表现活跃。

  方正证券(601901)表示,目前反转行情有三大利好因素,一是10月PPI同比、出口同比增速已经降至0以下,当前已经进入到本轮盈利下行周期的中后期,而“市场底”通常会先于“基本面底”出现。二是美国CPI同比增速出现边际回落,海外加息幅度有望减缓,预计到2023年下半年,美联储货币政策有可能出现转向。三是我国政策密集出台助力经济发展,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足、回旋余地广,持续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发生变化,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基础依然稳固。

  中信建投(601066)证券指出,多项经济数据指示当前仍处于被动去库期,经济基本面依旧疲弱,短期仍需关注疫情反复与基本面数据波动风险。经济预期未明朗+剩余流动性充裕环境下,三季报过去,市场对于政策信号的解读及情绪有所放大,市场在轮动中寻找主线并且快速演绎,操作策略上需要用运动战对待。短期关注地产链估值修复,中期依然重点关注成长线索,在新能源、医药和科创中优选:高景气优选23年仍具备高业绩增速预期的风/光/储,关注基本面有望率先出现改善的医疗器械/零售药店/创新药和部分龙头中药,重视安全主题下的半导体设备/材料、信创、军工。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