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缩量整理,中字头持续拉升,四大板块估值将迎来修复

2022-11-23 15:47:45 和讯网 

  11月23日,A股三大指数低开,早盘市场分化,沪指横盘,深成指、创业板指震荡下行均跌超1%;午后赛道股有所回暖,三大指数集体走高翻红,但不久后A股再度回落,深成指、创业板指收跌。截至收盘,沪指涨0.26%,报3096.91点,深成指跌0.27%,报10972.81点,创业板指跌0.14%,报2340.34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8304.8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15.65亿元。

  行业板块中,光伏设备、电力行业、电源设备、风电设备、工程咨询服务等涨幅居前,中药、医药商业、化学制药、教育、生物制品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人造太阳、TOPCon电池、钠离子电池、绿色电力、储能、国企改、特高压等概念活跃。

  财信证券最新投资策略报告指出,随着稳增长政策的稳步推进以及疫情防控政策的进一步优化,国内经济将在第四季度继续复苏。

  在资产配置方面,财信证券建议:

  低估值蓝筹板块。地产基本面正在积蓄复苏的动力,预计金融和地产产业链等蓝筹标的业绩将明显改善,估值迎来修复。

  产能释放压力小的板块。建筑装饰、通信等行业的在建工程/ 总资产比值处于低位,行业格局存在改善空间。

  消费板块。随着防疫政策的进一步优化和促消费相关政策的持续推进,预计消费板块将进一步复苏。

  通胀板块。欧洲能源危机和俄乌冲突持续发酵,通胀板块或存在阶段性机会,例如煤炭、石油、天然气板块。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