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字头股票持续走强,多股涨停,中成股份4连板

2022-11-25 10:54:57 第一财经 

11月25日,中字头股票再度延续强势格局,截至发稿,中成股份(000151)4连板,中国科传(601858)、中国出版(601949)、中交地产(000736)涨停,中科信息(300678)、中铁装配等涨幅居前。

本周一(21日),在2022金融街(000402)论坛年会上,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对中国资本市场建设和发展做了重要讲话,首提探索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估值体系”,并指出“估值高低直接体现市场对上市公司的认可程度。

他表示,上市公司尤其是国有上市公司,一方面要“练好内功”,加强专业化战略性整合,提升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强化公众公司意识,主动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让市场更好地认识企业内在价值,这也是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应有之义”。

另据中证网报道,深交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沙雁在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表示,国资国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功能有待彰显。今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深市国企近三年营业收入、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分别为18%、35%,均超过市场整体水平,“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充分显现。但是,受企业投资者关系管理、机构路演宣介、市场认知不充分等因素影响,市场对国企的价值发现和资源配置功能仍有待提升。

东方证券认为,A股估值不均衡一直是市场存在的一个问题,国有商业银行及国有上市公司估值当前已处于偏低水平,这与近年来银行业和国有企业的基本面形成反差,因此市场普遍渴望估值提升,进而推动股指上行。这需要一个较长期的过程。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国资委央企在我国经济地位举足轻重,主要分布在涉及国计民生的关键行业中,其既是当前市场化改革重点对象,也是未来我国一系列改革的排头兵。历史上国资委央企上市企业在熊市中较有韧性,但牛市中估值弹性较弱;业绩稳定且有增长,但市场不愿给高估值。总结来说即基本面优质但投资价值似乎相对有限,但是在当前市场环境羸弱和国企改革持续推进的背景下,上市央企将迎来配置时机。

国信证券表示,估值高低直接体现市场对上市公司的认可程度,在国企“练好内功”+“强化公众意识”双管齐下的过程中,投资者有望进一步认识国企的内在价值,国企上市公司,尤其是新兴产业内的国企上市公司估值中枢存在一定提升空间。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