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12月金股出炉:这些股获力挺,看好跨年行情

2022-12-01 13:32:23 第一财经 

A股11月红盘收官,沪指全月涨近9%,站稳3100点,反弹能否持续?月内如何寻找机会?截至12月1日,有15家券商公布了12月月度投资组合,涉及食品饮料、银行、房地产等多个领域。

哪些个股收获点名最多?

据不完全统计,在各家券商的“金股”名单中,获机构推荐次数最多的是泸州老窖(000568),获得5家券商的推荐。

此外,东方雨虹(002271)、奥来德、东方财富(300059)等12只个股均获得2家以上券商的推荐。

其中,奥莱德11月内涨幅最多,涨超55.21%,最新收盘价报54.26元。

后市怎么走?

展望后市,券商普遍认为,经济预期有望逐步向好,跨年行情可期。

平安证券指出,市场仍处于底部配置区域,但是短期或受疫情扰动的影响而波动加大。中期来看,尽管复苏有波动,流动性宽松窗口期仍在,经济预期有望逐步向好。

浙商证券认为,随着政策持续发力,市场行情可期。就大势而言,降准和地产政策刺激下,全月行情可期。

华鑫证券指出,全A股权风险溢价高位波动,中长期市场底再确认,短期情绪波动不改上行趋势。年底政治局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2023年政策定调或将偏积极,防疫优化、货币宽松、泛财政发力、稳地产和专项债提前下发等政策可期,助力经济疫后修复,驱动A股跨年行情。

哪些行业最受青睐?

配置方向上,多数券商建议关注高端制造板块。此外,券商看好能源和大消费板块。

平安证券指出,建议布局受益于经济复苏周期反转以及疫情改善的板块,例如部分地产产业链板块、消费板块等。

浙商证券认为,地产政策强化、疫情防控优化都将对12月行情形成利好。就结构而言,新兴产业聚焦先进制造,传统行业关注困境反转。针对先进制造,关注强链补链、能源革命、智能经济等板块的低渗透率领域。针对传统行业,关注出行链和地产链的修复机会。

西部证券建议关注三条主线:

(1)聚焦价值板块的估值修复,重点关注当前具备性价比的医药、家电、消费电子、金融地产和食品饮料。

(2)聚焦疫后修复,重点关注修复弹性更强的可选消费板块,尤其疫后出行链相关的旅游、酒店、航空机场等。

(3)聚焦信息安全,关注通信、计算机等行业,关注信创、网络安全等细分板块。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