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放量收涨,外资超买110亿,暖冬行情把握4类估值修复机会

2022-12-01 15:35:22 和讯网 

  12月1日,A股三大指数全线高开逾1%,早盘市场高位横盘,沪指一度靠近3200点,午后沪指逐步回落,深成指、创业板指等继续整理。沪指涨0.45%,报3165.47点,深成指涨1.4%,报11264.16点,创业板指涨1.53%,报2381.18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10583.51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114.5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食品饮料、软件开发、酿酒行业、教育、互联网服务等涨幅居前,中药、航空机场、多元金融、房地产服务、保险等跌幅居前;题材方面,乳业、信创、DRG/DIP、国产软件、白酒等概念活跃。

  中泰证券最新投资策略报告指出,“暖冬行情”第二阶段有望逐步展开。

  “暖冬行情”的核心是“内外政策红利期”下市场各项预期改善,且在未来 1个月左右预计仍将持续强化。 海外方面,当前国际地缘格局处于特殊时期, G20 会议之后全球经济呈现疫情后活力提升,东西方格局或进一步修复,将给市场带来阶段性稳定的外部环境。从过去几年的经验看,外部环境的阶段性缓和以及管理层政策取向的更加务实,往往将带来国内经济政策方面的超预期放松与红利期。国内方面,伴随 10 月工业、服务业、社零等经济数据的环比下行,四季度包括更多地产企业金融支持和限购限贷放松在内的框架内稳增长政策将会加速落地,打开市场对政策框架在2023年的预期。

  在投资方面,中泰证券认为“暖冬行情”在 11 月下旬短期震荡后仍将延续,结构上将由第一阶段的指数行情向“权重搭台,个股唱戏”以中证 1000 为主的结构性行情演绎,后续关注点在于国内各项政策的发力。估值修复进程上推荐的配置方向:

  1)军工板块,军工主机厂股权激励等改革在四季度落地概率较高;

  2)数字货币板块,计算机产业趋势、国家金融安全和人民币国际化存在共振驱动;

  3)稳增长-新基建相关的电力、特高压、电网改造等板块目前处在底部阶段,同时也有不错的景气度;

  4)全面注册制下相关配套设施和利好政策或相继落地,利好资本市场发展,建议关注权重股中的券商板块等。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