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倍牛股6个交易日遭3跌停,公司紧急辟谣,多家基金持股市值大缩水!下周500亿解禁来袭,这只医疗器械概念股解禁压力最大

2022-12-03 09:52:44 数据宝 微信号 

数据是个宝

数据宝

炒股少烦恼

下周将有55股解禁,解禁总市值超500亿元。

基金重仓股接连下挫

国联股份昨日低开低走,最终以跌停收盘。此前,国联股份(603613)曾被质疑涉嫌财务造假,于11月25日和11月28日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停。

12月1日盘后,国联股份在回复上交所问询函时表示,公司已对媒体报道所述融资性贸易、人均创收异常、募集资金使用等事项进行了审慎核实,确认前述事项均不属实,前期相关信息披露在所有重大方面真实、准确、完整。

根据昨日盘后龙虎榜数据,沪股通专用席位买入该股1.03亿元并卖出4808.91万元,3机构净买入2.01亿元,2机构净卖出1.63亿元。

国联股份是一家B2B电子商务和产业互联网平台。2022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62.86亿元,同比增长97.17%;归母净利润6.83亿元,同比增长101.57%。

从2017年至2021年的财务数据来看,国联股份的营收、净利润均保持两位数的高增长。行情表现也较强势,公司自2019年上市后股价一直震荡上涨,一度飙升22倍,并于11月22日迎来股价的史上最高点131.75元/股。

对于近期的股价下跌,公司通过股东增持试图提振市场信心。11月30日盘后的公告显示,国联股份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及公司管理人员拟自2022年11月29日起的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拟增持金额不低于5020万元且不超过1.004亿元。

国联股份是公募基金的重仓股,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共有65家机构持有国联股份股票。其中,60家基金公司合计持有约1.12亿股,占公司流通股的22.48%。持股规模靠前的有广发基金、交银施罗德、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南方基金等。

广发基金持股数量最高,旗下9只产品持有国联股份,持股数量最多的5只产品均由知名基金经理刘格菘管理,分别是广发科技先锋混合、广发小盘(FOF)、广发双擎升级广发创新升级灵活配置混合和,合计持有4034.2万股。

目前刘格菘管理的基金持股的总市值为39.46亿元,较11月24日收盘合计缩水11.42亿元。交银施罗德和嘉实基金的持股市值分别较11月24日收盘缩水5.23亿元和3.5亿元。

下周解禁市值超500亿元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下周将有55股解禁;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555.06亿元。11股解禁市值超10亿元,佰仁医疗、北方华创(002371)、招商积余、祥生医疗解禁市值居前。

解禁市值规模最大的是佰仁医疗,下周将有1.01亿股上市流通,主要为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解禁市值达140.5亿元。

22只股的解禁压力较小,解禁市值均不足亿元。其中有友食品、乐鑫科技(688018)、欣锐科技的解禁市值不足千万。

5股解禁比例超50%

数据宝统计,5股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比例超过50%,分别是祥生医疗、佰仁医疗、新大正、迈得医疗、卓易信息。其中,祥生医疗的解禁比例最大,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的74.92%,下周将有0.84亿股上市流通,解禁市值约31.19亿元。

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比例不足1%的有15股。其中有友食品、乐鑫科技、欣锐科技等6股的解禁比例均不足0.1%。

解禁前夕,多只股业绩表现亮眼

数据宝统计,下周将要解禁的这55股,自11月以来股价平均涨幅为7.5%,跑输同期大盘。其间累计涨幅超过10%的有19股,三孚新科涨幅最大,11月以来累计上涨53.24%。朗进科技、迈得医疗、新凤鸣涨幅居前。

从业绩数据来看,这些解禁股中,有50股实现盈利。盛新锂能前三季度净利润达到43.5亿元,于下周解禁股中位居盈利首位。

此外,井松智能、盛新锂能、昱能科技等7股前三季度业绩呈现翻倍增长。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