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SGI指数2022年度白皮书:揭示和讯SGI指数“投资地图导航”独特价值!

2022-12-23 10:26:06 和讯网 

  12月19日,由和讯网主办的2022年财经中国年会暨第20届财经风云榜《大国韧性 行稳致远》盛大开启。会上,和讯SGI指数2022年度白皮书——《真科技实力交锋:下一轮产业爆发由谁点燃?》重磅发布。

  和讯SGI指数长期以来密切跟踪各类硬核科技和战略性新兴产业,2022年和讯SGI指数白皮书紧密围绕各类专利进行梳理研究,样本容量几乎覆盖所有科创板、北交所上市公司,深入考查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专精特新”企业技术创新的最新发展态势,传递专利背后蕴含的重大创新变革和投资机会。

  在研究方向上,白皮书将重点考察专利技术所表征的真科技,与和讯SGI指数遴选的科创公司结合后,在经营绩效和股市投资中会产生何种“化学反应”?在此基础上,更进一步的验证和讯SGI指数对企业价值评估和技术趋势判断的有效性与前瞻性;同时,基于各类收益回报数据,从不同视角实证和讯SGI指数这份“投资地图导航”的参考作用大小,揭示和讯SGI指数解码财商、辅助决策的独特价值。

  以2019年至2022年上半年来各大板块回报、各类指数收益作为比较基准,通过对照梳理同期SGI指数和T0P30的市场表现,我们发现SGI指数和T0P30具有显著的杠杆效应和缓冲功能,即在行情景气周期有助于放大收益,攫取超额回报;在回调震荡阶段减轻波动率,增强安全边际和持有体验,发挥出“稳定器”和“缓冲垫”的作用。

和讯SGI指数2022年度白皮书:揭示和讯SGI指数“投资地图导航”独特价值!

  2019年SGI指数T0P30以收益涨幅44.2%的成绩名列指数榜首,上证指数涨幅仅为SGI指数T0P30的一半,只有创业板凭借43.8%的涨幅,基本具备一较高下的实力,但是略差0.4%,仍然稍逊一筹,对于表现较稳的沪深300指数,SGI指数T0P30跑赢8.2个百分点。

  2020年,和讯SGI指数T0P30在行情催化的助推下更加出众,凭借143.6%的超高涨幅继续问鼎榜首,而同年隆重推出的科创板50,39.3%的涨幅却不足处于同一板块的和讯SGI指数T0P30的三分之一,就算以2020年1月至7月成长风格相对占优的时期来比较,科创50涨幅达72.2%,也仅为SGI指数T0P30的一半左右。

和讯SGI指数2022年度白皮书:揭示和讯SGI指数“投资地图导航”独特价值!

  2021年上证指数在几大比较基准中成为首个告负的指数,且下跌幅度较大,收于-5.2%的点位,而同期的科创板50则“摇摇欲坠”,0.35%的涨幅距亏损仅有一线之隔,上涨4.8%的沪深300指数也不容乐观,创业板指数勉力维持,勉强获得12.02%的低双位数增幅。和讯SGI指数T0P30仍然冲出重围,逆势而上,分别大幅跑赢沪深300、科创板50、创业板、上证指数23.3%、27.73%、16.08%、33.3%,涨幅惹人注目。

  2022年上半年市场反复磨底,风格频繁切换,3000点保卫战、拉锯战此起披伏。这个时期的不少基准指数纷纷上演“泥石流”行情,科创板50和创业板指数分别跌20.92%、15.4%,而同样科创属性、成长风格强烈的和讯SGI指数TOP30却是一股清流,对各类冲击和黑天鹅具有较强的消化调整能力,-9.3%的回调幅度与沪深300的-9.2%几乎相差无几,只有对标上证指数的-6.6%才稍微逊色,但也仅小幅跑输2.7个百分点,同样科技创新色彩浓厚的科创50和创业板指数却大幅跑输14.3、8.8个百分点。

  和讯SGI指数T0P30在哪儿可以看到?和讯SGI指数TOP30榜单在上市公司发布季报、年报之际发布,持续为资本市场提供金融信息参考。除此之外,和讯SGI指数还有更多榜单,LAST 30榜单、新技术TOP10榜单、新产业TOP10榜单、新能源TOP10榜单、新医疗TOP10榜单、新装备TOP10榜单、新环保TOP10榜单、研发创新TOP15榜单、北交所TOP30榜单、专精特新TOP30榜单、排名提升TOP30榜单、排名下降TOP30榜单等,给投资者带来不同参考。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