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后机构策略:节前效应明显 节后关注大消费和数字经济等

2023-01-01 09:56:12 证券时报网 微信号 

源达指出,整体看由于节前效应,成交量保持相对萎缩,所以元旦后量能能否放大比较关键。周线上走出止跌企稳形态,但并未收复上一周大阴线半分位,所以接下来预计还会有所考验。操作策略上,本周市场先扬后抑,情绪波动比较大,板块轮动速度相对较快,因此操作难度还是比较大的。只不过轮动下以消费、医药以及数字经济等为首的经济复苏逻辑反复获得资金回流,因此在政策不断加码落地下,这些方向还是建议继续关注。只不过节奏上建议看长做短,毕竟量能有所不足。

和信投顾表示,市场涨多跌少,题材偏活跃,整体看,数字经济、经济复苏、乡村振兴等表现强势,抗疫方向领跌。指数维持窄幅震荡,成交额还是6000亿出头,这几天的走势非常的雷同,没有太多可以关注和分析的,沪指压力关注3100点,支撑关注3050区域,这样的弱势震荡不会长久,需要有外力来打破这种弱平衡,或者向上突破,或者向下突破,节后第一周应该会见分晓。

容维证券指出,技术上看,股指目前已经站在5日、10均线上方,仍有反弹预期,但在3100点整数关口面临一定压力!操作上不宜追涨,可继续关注大消费板块受益方向和数字经济方向机会!近期应以高抛低吸为主,控制好仓位!

德讯证顾认为,大盘小幅高开后震荡走高并于红盘报收,两市有分化,以银行为代表的权重品种维稳沪指。创业板权重的高开低走,表现相对较弱。节前效应明显,资金有较主观的避险情绪。注册制持续推进为A股不断注入优质新鲜“血液”。2023年全年GDP完成5%的目标增速难度不大,经济整体呈现“前低后高”,缓和复苏的态势。这种复苏的态势是驱动2023年二季度起,A股逐步“泰来”的盈利面因素。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