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次新股上市首日涨超30%,机构扎堆关注,5只机构评级股上涨空间超过30%

2023-01-01 09:57:28 数据宝 微信号 

近一周,电子、电力设备、医药生物行业最受机构关注,共计22股获机构3次及以上的评级。

本周A股震荡上涨,周五主要股指高开高走,沪指收涨0.51%,深证成指涨0.18%,创业板指微跌0.11%。板块情绪有所分化,资金集中在部分市场热点上,Web 3.0、虚拟人、网络游戏指数走高,猪产业、免税店概念涨幅居前。熊去氧胆酸、医药电商概念跌幅居前。

265家公司获“买入型”评级

半导体板块获机构密切关注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12月23日至12月29日,60家机构合计进行评级390次,265家上市公司获得“买入型”评级(买入、增持、强推、推荐)。

细分行业来看,电子、电力设备、医药生物最受机构关注,评级个股数量均超过25只;半导体、光伏设备、汽车零部件细分领域评级个股数量均超过10只。

杰华特是半导体概念股中获评级机构家数最多的个股,共5家机构参与评级。该股是上周于科创板上市的次新股,上市首日上涨32.62%。公司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是以虚拟IDM为主要经营模式的模拟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主要采用公司自有的国际先进的工艺技术进行芯片设计制造,是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预计2022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36亿元至1.9亿元,预计同比增幅为-4.21%至33.83%。

12月30日,21只获机构评级的半导体个股普遍回调,仅3股实现上涨,包括源杰科技、斯达半导、华峰测控。

裕同科技发布业绩预告

机构扎堆关注

细分至个股,共计22股获机构3次及以上的评级。其中,裕同科技(002831)以11次评级居于首位。高测股份、嘉友国际(603871)、杰华特的机构评级数量超过5家。

裕同科技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4.24亿元至16.28亿元,同比增长40%至60%;主要有两方面原因,公司在老客户市场份额提升、新客户拓展、新市场开发等方面均取得一定成效,行业地位持续稳固;公司智能工厂的建设进一步提高了生产和运营效率,且公司积极实施降本增效,精细化运营管理取得一定效果,整体盈利能力有所提升。

机构评级股中5股上涨空间超过30%

数据宝统计,在获3次及以上机构评级的22股中,5股上涨空间超过30%,其中紫金矿业上涨空间超过40%,另外还有亿纬锂能(300014)、容百科技(688005)、嘉友国际上涨空间居前。

紫金矿业近期在投资者问答平台上表示,3Q锂盐湖项目已于今年2月份完成交割,于3月正式开工建设,6月启动第一阶段采卤晒卤,成功打通碳酸锂优化工艺流程,对原有的中试系统进行改造,于10月成功生产出20公斤合格碳酸锂产品。公司正全力推进整体建设工作,一期计划年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预计于2023年底建成投产。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