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需求放缓 亚洲制造业活动持续萎缩

2023-01-03 11:48:15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全球需求放缓的重压下,亚洲制造业活动于12月继续萎缩。多个采购经理人指数均为负值。标普全球越南采购经理人指数从11月的47.4降至46.4,为2021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该指数高于50表示上月扩张,低于50则表示收缩。

越南的新订单也录得自2021年9月以来最严重的收缩速度,标普全球市场情报经济总监Andrew Harker表示,印度制造业容易受到中国、欧洲和美国等关键市场订单减少的影响。“在这些市场出现起色之前,获得新订单可能仍然困难,许多公司表示,他们预计至少在短期内需求将保持低迷。”

马来西亚12月PMI从47.9降至47.8,为2021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台湾1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上月的41.6小幅升至44.6,显示持续低迷的经济有所缓解。即便如此,该指数仍连续7个月处于收缩状态。

标普全球市场情报经济副总监Annabel Fiddes表示:“国内外普遍有需求减弱的报道,企业评论称,欧洲、尤其是中国和美国的需求在下降。由于制造商预计未来几个月将进一步削减产量,商业信心仍处于负值区间。如果闲置产能的迹象持续存在,而全球需求状况未能复苏,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性似乎越来越大。”

在周二发布的数据中,菲律宾表现突出,该国经济活动从52.7升至53.1,为2022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标普经济学家Maryam Baluch在一份关于菲律宾的声明中表示,由于疫情后被压抑的需求得到释放,制造业在2022年的复苏得到了帮助。“然而,供应链中断和通胀压力等挑战仍然是该行业持续关注的问题,可能会威胁到2023年的增长前景。”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