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养老金入市推动中国股市步入慢牛 这个特大利好却被大家遗忘了

2023-01-04 09:55:51 和讯投稿 

  A股2022年1月3日开门红,美国三大股指1月3日全线下跌,2023年首个交易日遭遇“开门黑”。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0.03%报33136.37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76%报10386.98点,标普500指数下跌0.40%报3824.14点。而纳斯达克中国科技股大涨4.29%。

  英大证券李大霄表示,中美股市首日开门表现出现截然相反的方向,值得高度重视。今天人民币继续走强,截止到2022年1月4日9:25分,美元兑离岸人民币6.9124,人民币的强势,亦增加了外资的信心。A股高开1点,报3117点,港股高开174点,报20319点,成功站上20000点,与去年低点2885和14597点宛若隔世。

  看来众多因素导致了股票市场的变化,包括股票市场的调整到位、人民币走强、内需重启、疫情高峰已经过去、地产救助、平台经济治理结束、教育政策变化、投资者心态等等都出现了明显的改善趋势,这些对股票市场的影响开始出现。中概股、港股和A股已经出现了明显强于美股的端倪。这反映了中国基本面的改善,而悲观者忽视了这种明显的变化。

  还有一个重要的变量很多人忽视了,就是长期资金入市提上了议事日程,打开您的银行账户,养老金开户已经赫然在目。每人每年12000元的资金蓄势待发,源源不绝多方部队正在驰援。千万不要低估了税收优惠的驱动,任何一个纳税人都抵抗不了税收优惠的诱惑。当然仅限好股票。要长期投资、理性投资、价值投资,才能吃得香、睡得甜、笑得响。只有做好人买好股才能得好报。

  正可谓: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