损失1.25万亿!刚刚,马斯克"亏钱"打破世界纪录!拜登也"翻车"?特朗普紧急发声

2023-01-11 07:10:06 券商中国 微信号 

 

马斯克打破个人财富损失吉尼斯世界纪录!

自2021年11月以来,特斯拉CEO马斯克已经损失近2000亿美元,约1.25万亿元人民币,经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马斯克正式打破了“历史上个人财产损失最大”的世界纪录。

拜登私人办公室被曝发现机密文件,特朗普喊话FBI去“抄家”。当地时间1月9日,对于拜登私人办公室出现政府机密文件一事,特朗普在其自创的社交媒体上询问FBI何时对拜登“抄家”,他还补充指白宫也要查查。

俄乌冲突进展方面,据澎湃新闻援引美媒报道,乌克兰情报部门官员近日称,克里姆林宫计划从1月中旬开始动员50万新兵前往乌克兰作战。

马斯克打破世界纪录

1月9日,据吉尼斯世界纪录官网报道,经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美国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正式打破了“历史上个人财产损失最大”的世界纪录。

此前,这项纪录由日本软银集团首席执行官孙正义保持,他的个人财富从2000年2月780亿美元的峰值下降至同年7月的194亿美元,短短几个月里其净资产蒸发近586亿美元。

吉尼斯世界纪录官网援引《福布斯》网站数据称,自2021年11月以来,马斯克已经损失了近2000亿美元(约1.25万亿元人民币)。他的净资产从2021年3200亿美元的峰值,下降到2023年1月的1380亿美元,损失约1820亿美元,这主要是由于特斯拉股票表现不佳。

马斯克的大部分财富都与特斯拉股票挂钩,后者的股价在2022年暴跌65%,是马斯克巨大损失的主因。在2022年10月以440亿美元收购推特公司后,特斯拉公司股价跌幅尤为明显。

美国《国会山报》援引金融分析师称,马斯克似乎一直在用特斯拉的资金维持推特运营。此外,去年4月以来,马斯克为收购推特公司筹集资金总共抛售了超过2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00亿元)的特斯拉股票。

马斯克的财产损失也让他暂时从全球首富的宝座上跌落,将座椅交给了净资产约1900亿美元的奢侈品集团LVMH创始人伯纳德·阿尔诺。

相关数据显示,尽管繁荣一落千丈,但特斯拉仍然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汽车公司,其市值比排在第二的竞争对手丰田高出1000多亿美元。

据悉,亿万富翁的净资产比一般收入者的净资产更为多变。亿万富翁的大部分财富通常都以股票和投资的形式出现,所以随着市场的波动,其所有者的表观财富也会有所变化。

吉尼斯方面表示,随着马斯克继续发展自己的科技企业,他的财富很可能会在未来某天反弹。

拜登私人办公室发现机密文件

据环球时报援引美媒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在奥巴马政府时期担任副总统时处理的一些政府机密文件,2022年秋季在拜登的私人办公室被发现,此事最近才被白宫承认。对此,特朗普发文质问: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何时也去上门搜查拜登的住所?

另据美国广播公司9日报道,白宫当晚证实,美国司法部已对美国总统拜登私人办公室发现美政府机密文件一事进行审查,白宫方面正配合审查工作。

美国总统特别顾问理查德?索伯在一份声明中说,拜登的私人律师在去年11月发现了这些文件,并通知了美国国家档案馆,该部门在第二天早上接管了这些材料,并将此事转交给司法部进行进一步调查。

声明称,“关于发现似乎是奥巴马-拜登政府时期的档案,包括少量带有机密标记的文件一事,白宫正在与国家档案馆和司法部合作。”他还称,这些文件最初是在华盛顿宾夕法尼亚大学的一间办公室被发现的,当时该办公室正被腾空。拜登在2017年至2019年在这所大学担任名誉教授时曾使用过该办公室。

索伯补充说,“这些文件不是国家档案馆以前的任何要求或调查的对象。自从被发现以来,总统(指拜登)的私人律师一直与国家档案馆和司法部合作,以确保国家档案馆适当地保管奥巴马-拜登政府的任何档案。”

2022年8月8日,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对海湖庄园进行了前所未有的突袭搜查,取走了多份文件。联邦官员称,那些文件被标记为不同程度的机密等级,但特朗普坚称,他带到住所的所有文件都被视为“已解密”。

《国会山报》提到,特朗普的儿子小唐纳德·特朗普在推特上回应了有关拜登的上述新闻,他讽刺的发文写道:“什么时候FBI的人质救援队会去突袭搜查拜登拥有的许多度假屋之一?”特朗普本人也在自创的社交平台“Truth Social”上发文写道:"什么时候FBI会去突袭搜查乔·拜登的许多住宅,或许甚至去白宫?(拜登私人办公室的)这些文件肯定没有被解密。"

美国共和党籍众议员詹姆斯·科默(James Comer)在评论此事时称,“拜登总统此前一直严厉批评特朗普错误地将机密文件带到住所或其他地方,如今看来他可能也做过同样的事。多么讽刺。”

俄罗斯拟再动员50万新兵?

乌克兰情报部门官员近日称,克里姆林宫计划从1月中旬开始动员50万新兵前往乌克兰作战。

据澎湃新闻援引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 1月7日报道,乌克兰国防部主要军事情报局官员安德烈·切尔尼亚克表示,新的征兵计划比去年秋天30万人的规模更大,还将包括在大城市推进征兵。

俄罗斯去年10月31日宣布结束部分动员,但切尔尼亚克声称俄方一直在继续“秘密征兵”。

俄罗斯总统普京去年12月表示,建议进行新一轮的征兵毫无意义,因为目前只有15万先前动员的士兵被部署在乌克兰的行动中,其余人仍在俄罗斯后方训练或服役。

《卫报》则援引乌克兰军事情报局副局长瓦迪姆·斯基比茨基的话称,莫斯科计划使用50万额外征召的新兵对乌克兰发动新一轮大规模袭击。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日内去年12月在接受《经济学人》采访时称,俄罗斯将在2023年2月至3月对乌克兰进行一次新的大规模攻势尝试。届时俄军可能不会从顿巴斯地区开始行动,而是通过白俄罗斯向基辅方向推进。

另据英国《独立报》1月10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也预计会有更大规模的军事攻势,因此他依赖从西方盟友那里获得更多、更先进的武器。

泽连斯基9日与欧盟现任轮值主席国捷克的总统彼得·菲亚拉举行了通话。通话中泽连斯基进行了新一次外交努力。“我确信我们前线的士兵很快会得到这些武器和装备。”他表示。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9日回应称,西方向乌克兰提供武器无法从根本上改变任何事情,也无法阻断实现特别军事行动目标的进程。据德新社报道,佩斯科夫发表上述言论的背景是,波兰表示希望与其他西方国家组成广泛联盟,讨论向乌克兰提供“豹”式主战坦克等更现代化的武器装备。

不过,德国政坛就是否向乌克兰提供“豹”式主战坦克意见不一。德国总理朔尔茨认为,德国不应单独向乌克兰提供重型武器,他会同北约盟友协商。朔尔茨所属的社会民主党联合主席拉尔斯·克林拜尔7日接受采访时说,他对是否向乌方提供“豹”式主战坦克有顾虑。不过,这一政党的联邦议院党团主席罗尔夫·米策尼希在受访时流露,他支持向乌克兰提供更多坦克。与社民党联合执政的绿党和自由民主党认为,德国应该向乌克兰提供更多先进的重型武器。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