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指数午后走弱创指跌超1% 煤炭板块领涨

2023-01-11 15:03:44 新浪网 

 

1月11日消息,三大指数早间延续分化走势,沪指维持红盘整理,创业板指一度拉升翻红随后再度回落。板块方面,受利好消息刺激,房地产板块反复活跃、煤炭、油气开采、保险等板块走强,CRO概念、三胎概念股盘中异动拉升;航运、旅游、零售等大消费板块陷入调整、汽车、游戏、传媒等板块走弱。总体来看,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2800股飘绿。午后,指数集体走弱,创业板指午后跌超1%,沪指下行翻绿。盘面上,供销社、民航、游戏、零售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超3600股飘绿。

盘面上,房地产服务、煤炭、保险板块涨幅居前,旅游、供销社、航运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房地产

招商蛇口、三湘印象(000863)、新城控股(601155)、万业企业(600641)、滨江集团(002244)等多股走强。

消息上,地产行业迎来利好催化!据央行官网,1月10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联合召开主要银行信贷工作座谈会,会议强调,要推动房地产业向新发展模式平稳过渡,满足房地产行业合理融资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会议还明确,要有效防范化解优质头部房企风险,实施改善优质房企资产负债表计划,聚焦专注主业、合规经营、资质良好、具有一定系统重要性的优质房企,开展“资产激活”“负债接续”“权益补充”“预期提升”四项行动,综合施策改善优质房企经营性和融资性现金流,引导优质房企资产负债表回归安全区间。

2、煤炭

郑州煤电、中煤能源山煤国际(600546)、中国神华陕西黑猫(601015)等多股表现活跃。

开源证券表示,2022年9月底以来煤炭等传统能源板块出现较大调整,当前已经临近布局时点。煤炭行业受供需双向影响,但一季度同时也将面临供给的弱现实,供需双弱将导致煤炭价格仍将维持高位。当前煤炭股已得到充分调整,且隐含了一季度经济偏弱的预期,不仅具有较大的吸引力且具有足够高的安全边际,攻守兼备。此外,2022年是煤炭行业盈利高速增长的一年,超预期的业绩也有望催化板块行情

消息面:

1、记者从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获悉,我国“创新X”系列首发星——空间新技术试验卫星第二批科学与技术成果近日发布。这批成果主要包括获得我国首幅太阳过渡区图像、探测到迄今最亮的伽马射线暴、首次获得全球磁场勘测图等。

2、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今日发布《四川省能源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指出,坚持集中式与分布式并举,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大力推进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加快智能光伏产业创新升级和特色应用,创新“光伏+”模式,推进光伏发电多元布局。因地制宜推动生物质能综合利用,稳步发展城镇生活垃圾发电。

3、从全国会展工作委员会获悉,商务部服贸司副司长王志华指出,2023年面对国际国内风险挑战和不确定因素,我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经济运行有望总体回升。展览业也将迎来复苏发展的新机遇。下一步,将进一步强化行业政策的顶层设计,完善改革管理举措,构建良好的发展环境,释放行业发展潜能,促进展览业加快复苏发展。

4、记者从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获悉,我国“创新X”系列首发星——空间新技术试验卫星第二批科学与技术成果近日发布。这批成果主要包括获得我国首幅太阳过渡区图像、探测到迄今最亮的伽马射线暴、首次获得全球磁场勘测图等。

5、哈萨克斯坦能源部部长博拉特当地时间11日表示,哈萨克斯坦计划1月期间利用“友谊”石油运输管道过境俄罗斯向德国出口2万吨石油,已经得到了俄罗斯方面的口头允许。博拉特表示,首批出口量为2万吨,总计划将过境俄罗斯出口量约为150万吨,而最大出口能力为600万吨。2022年12月,德国表示2023年将不再从俄罗斯进口石油,但将从哈萨克斯坦进口石油。

机构观点:

安信证券:2023年春季躁动或已提前开启

安信证券指出,国内疫情防控优化后经济适应企稳迹象已经开始出现,2023年春季躁动或已提前开启,“冬日里的小阳春”开启兑现。对于后续成长和价值后续空间的判断,本质上对于人民币汇率升值空间和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上涨空间的对比。超配行业:消费(食饮、免税、医美、消费建材);以计算机(信创)为代表的数字经济;以数控机床和刀具、高值医疗耗材、大功率轴承为代表的国产替代;地产(链)、储能、汽车零部件。3

财信证券:2023年建议关注以下四条主线

本轮A股调整幅度已达2012年、2018年熊市水平。2023年中国将处于加杠杆周期,叠加中国疫情防控优化、地产融资政策效果显现,预计2023年中国经济将领先全球复苏,中国资产也将领涨全球主要股指。2023年业绩层面利好成长风格,流动性层面(社融增速与M2增速剪刀差预计回正)利好蓝筹风格,预计2023年市场风格将相对均衡,成长风格或略微占优。

2023年建议关注以下四条主线:(1)中概互联板块。此前制约中概互联网板块的业绩走弱、退市风险、流动性风险、行业政策风险,在2023年将出现明显缓解,可关注恒生科技、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2)低估值的成长板块,例如估值大幅回落、基本面暂处低谷的信创、生物医药板块。(3)金、银等贵金属。后续10年期美债实际收益率上行空间很小,黄金、白银已经进入底部配置区间。(4)疫后消费复苏板块。2023年疫情对国内经济冲击将弱化,线下消费和服务板块有望迎来复苏,如社会服务、交通运输、食品饮料板块。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