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指数均小幅上涨 多只高位人气股尾盘跳水

2023-01-12 15:13:49 新浪网 

 

1月12日消息,沪指今日窄幅震荡,创业板指一度涨超1%,随后上演冲高回落走势。西安饮食(000721)、全聚德(002186)等多只高位人气股尾盘大幅跳水。板块方面,受利好消息刺激,军工、大飞机板块开盘表现活跃、工业母机、电子纸、智能制造等板块走强,券商、信创板块盘中异动拉升;酒店、酿酒、零售等大消费板块领跌、房地产、贵金属、新冠特效药等板块走弱。总体来看,板块轮动较快,个股跌多涨少,两市今日成交6815亿元。

截止收盘,沪指报3163.45点,涨0.05%,成交额为2754亿元;深成指报11465.73点,涨0.23%,成交额为4061亿元;创指报2458.49点,涨0.51%,成交额为1278亿元。

盘面上,工业母机、电子纸、减速器板块涨幅居前,房地产服务、酒店、供销社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军工

通达股份、飞亚达、航发科技(600391)、利君股份(002651)、洪都航空(600316)等多股走强。

消息面上,中航电测(300114)发布公告称,拟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航空工业集团持有的成飞集团100%股权。资料显示,成飞集团总资产超过1500亿元,远超中航电测。天风证券(601162)预测,成飞预计市值将达2000亿元!而目前中航电测的市值才60亿出头。

中泰证券研报指出,目前国内军工行业以国有大型军工集团为主导,存在资产证券化率低和激励不完善的弊端。国有军工企业混改是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优质资产注入有望维持高位,旗下上市公司资本运作有再次加速的趋势。

2、工业母机

远大智能、华辰装备、华东数控(002248)、宁波精达(603088)(维权)、巨轮智能(002031)等多股表现活跃。

1月11日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2023年要抓好十三个方面重点任务。其中包括,提升重点产业链自主可控能力。围绕制造业重点产业链,找准关键核心技术和零部件“卡脖子”薄弱环节,“一链一策”推进强链补链稳链,强化产业链上下游、大中小企业协同攻关,促进全产业链发展。会议强调,加快大飞机产业化发展,推动工业母机高质量发展。

消息面:

1、【水利部:积极争取贷款期限等方面优惠政策措施 努力增加水土保持投入】水利部总规划师吴文庆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积极利用金融扶持政策。用好金融支持水利相关政策,主动对接政策性金融、开发性金融、商业性金融机构,积极争取在贷款期限、利率和金融服务等方面的优惠政策措施,努力增加水土保持投入。

2、【自然资源部:制定支持新能源发展的用地用海政策】2023年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提出,要围绕增强事业发展的动力,着力推动重大改革。推进深化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进一步深化用地审批权事项放管服政策试点;完成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权委托代理机制试点;制定支持新能源发展的用地用海政策;加快推动矿产资源法、耕地保护法、国家公园法、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法的制定修订。

3、【深圳:实施邮政快递领域阶段性奖励措施】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深圳市邮政管理局发布关于实施邮政快递领域阶段性奖励措施的通知,为确保本市疫情防控转段平稳有序,保障2023年春节期间我市邮政快递行业有序运转,鼓励邮政快递企业设置派件奖励,对2023年1月20日至2023年1月29日期间在深圳市内完成投递作业的邮件快件,市财政按照每单1元给予补贴。各区(大鹏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有同类政策的,可叠加享受。

机构观点:

海通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历史经验显示股市短期资金进出与市场行情相关,牛、熊市资金大幅流入、流出,震荡市资金进出平衡。2019年以来居民资产配置向权益迁移的趋势已形成,21-22年股票基金指数最大回撤30%,但基金份额略上升。该行认为,随着市场行情回暖,杠杆和私募等资金有望回流,2023年A股有望反转进入牛市初期,预计全年股市净增量资金达万亿元。  

方正策略认为,展望后市,我们仍然坚定反转看多。虽然 2022年12月中下旬以来受疫情、债市流动性冲击、海外市场下跌等负面因素扰动,市场出现了调整。但目前来看,市场的积极因素在不断增加。当前已经进入到本轮盈利下行周期的中后期,市场底部反转的逻辑依然成立。最核心的就是盈利快速下行周期已经结束,后续无论是L型还是V型复苏,左侧的基本面主跌浪目前都已经结束。随着短期扰动因素的消退,市场行情后续有望再度上行。我们判断后续行情更可能是轮动行情,在历史上行情容易变盘的这个时间点上,建议2023年1月份可以关注成长风格的机会。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