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今外资流入又超百亿 外资创纪录抢筹七个逻辑 可惜大底又被外资抄走了!

2023-01-31 16:33:48 新浪网 

英大证券李大霄表示,截止到14:25分,外资流入109亿元,本月外资流入已经超1400亿,远超去年全年纪录,大底又给外资抄走了。外资看好人民币资产有以下几个原因。

一是中国经济企稳回升,2023年中国经济有望比2022年明显增长,2022年增长3%,2023年大部分省市的目标超5%。经济企稳回升是外资青睐中国的重要因素。

二是美联储鹰派政策见顶,中美10年国债利差从2022年10月20日153bp大幅收窄到65bp,回流美国的资金趋缓甚至逆转。

三是美元指数回落,截止到2023年1月31日14:25,美元指数从2022年9月27日114.15点回落到102.3,美元兑离岸人民币从2022年11月2日7.34回落到6.76,人民币汇率强劲吸引外资重新入市。

四是中美两国监管协议的最终签署助推中国资产步入牛市。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于2022年8月26日与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签署审计监管合作协议,标志着长期困扰的中国资产的退市威胁得到解决,正因为该问题的顺利解决,使得中国资产的系统性风险得到消除,中国资产在美股市场和港股市场同时得以逆转,A股亦得到外资超纪录的大量流入。

五是外资对中国股市的配置才刚刚开始,现阶段外资占比仅在4%左右,属于绝对低配,成熟市场高达30以上。

六A股蓝筹股估值水平仍然具备吸引力,上证50指数当下的估值是9.8pe沪深300指数12pe,相对标普500指数21.8pe道琼斯指数22.2pe仍然具备估值比较优势。

七是中国经济增长潜力巨大吸引外资流入。按照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2021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7万亿美元,占全球经济的比重超过18%。2013-2021年,中国经济年均增长6.6%,远高于2.6%的同期世界平均增速,其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平均贡献率达到38.6%,超过七国集团贡献率的总和,未来中国经济占全球经济比重还会慢慢提升,经济增长从长远看必然推动股票市场重心提升。中国经济长远发展就打开了中国优质资产的上行空间。对外资吸引力不言而喻。

正可谓:雄心志四海,万里望风尘。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