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天广中茂2018年业绩盈利同比下降九成 欲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2019-01-29 15:20:28 和讯股票  西贝

天广中茂2018年业绩盈利同比下降九成 欲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1月28日晚间,天广中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天广中茂”)发布2018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公司预计2018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078.99万元至2.43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为-90%至60%。上年同期盈利为6.08亿元。

  此前,天广中茂在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中预计,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为-50%至-20%,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盈利3亿元至4.86亿元。

  公司认为,报告期内,天广中茂对“国家地产调控”、“金融去杠杆”、“股市下跌”等系统风险估计不足,2017年度以来公司将大部分公司债和银行贷款投入中长期的园林工程项目,加上报告期内部分银行抽贷、断贷,以及工程项目回款晚于预期等因素影响,导致公司短期运营资金紧张,从而对公司的经营战略部署及部分建设项目施工进度造成影响。

  因此,天广中茂拟对2015年收购全资子公司时所形成的商誉进行商誉减值测试和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1月29日,天广中茂低开后上下震荡,截止午盘收盘时,股价依然呈现下跌态势。午后下午2点30后,科陆电子(002121)快速攀升,截止3点收盘时,股价上涨为2.36元/股,上涨幅度为0.86%。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