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内参:公私募投研重点转向 50ETF期权持仓量再创新高

2019-03-22 08:00:02 和讯网 

  【今日头条】

  1、李克强考察财政部、税务总局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李克强说,减税效果好不好,关键是市场主体能不能实实在在受益。各地区各部门要从大局出发,加强协同配合,及时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的问题,不允许不作为、慢作为,尤其要防范实施中搞变通、收“过头税”、乱收费等行为,把这件利企惠民促发展的大事办实办好。

  2、财政部等三部门发布增值税改革细则:原适用16%税率的调整为13%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进增值税实质性减税,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发布公告

  3、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将于近期分别在北京和华盛顿举行

  莱特希泽、姆努钦将于3月28日至29日应邀访华,在北京举行第八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刘鹤副总理将于4月初应邀访美,在华盛顿举行第九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

  4、广电改革发令枪响!广电网络(600831)分别与中信集团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

  周四,广电网络与中信集团、阿里巴巴分别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有线电视网络“全国一网”融合发展向前迈进了重要一步。

  5、全名单来了!上交所公示第一届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候选人

  上市公司方面有4人入围,分别为三一重工(600031)副董事长、总裁向文波,克来机电独立董事李明中国中车(601766)董事会秘书谢纪龙,*ST船舶董事会秘书管红。

  6、亨通转债打新成“末日狂欢”,监管出手规范,公司公告调整规则

  个人通过注册大量壳公司进而申购数千亿可转债的网下打新乱象终于撞了“南墙”。3月21日,亨通光电(600487)发布公告,因发现多家机构申购数量超越其资产规模,决定调整亨通转债的配售规则和发行时间安排。监管层或在出手整顿可转债配售乱象,媒体称监管将召开券商座谈会,建立黑名单制度,剑指百个账户顶格申购乱象。这个由华尔街见闻率先公之于众的乱象,终于开始进入整顿进程。

  7、箭在弦上!沪伦通所有测试已经完成,伦敦金融城市长称英方已准备好启动

  伦敦金融城市长表示目前所有的测试工作已经完成,伦敦方面也已通过了监管方面的规定,“我们肯定是准备放行了。”

  8、收盘前20分钟"团灭"A股热门妖股,原来是“两融绕标”遭严管

  从券商中国记者调查的营业部反馈的情况来看,监管层面并未对个股交易进行窗口指导,但“两融绕标”已经遭遇严格监管,很多券商已经停止相关业务,还在存续相关业务的公司,合规方面的要求也已经相当严格。

  9、央企带头,A股首例,*ST上普准备主动退市

  *ST上普周四晚间发布公告,将寻求通过股东大会主动终止在上交所上市。这是A股首例提出主动退市的上市公司。

  10、华为企业业务2018年营收近100亿美元 未来目标是500亿美元

  华为董事、企业BG总裁阎力大透露,2018年华为企业业务收入接近100亿美元,平均每两年翻一番。其中,中国区收入接近500亿元。未来这块业务对标思科,营收目标是达到500亿美元。

  11、吉利年度净利润同比大增18% 股价午后直线拉升逾4%

  尽管去年营收超预期,销量却未曾达标。吉利汽车警告称,政治及经济不明朗因素将继续影响中国乘用车市场,或会导致目前对汽车需求放缓的情况持续至2019年。集团将在2019年引入更多具竞争力的新能源和电气化汽车产品,至少未来两年仍将有大量新产品投放。吉利CEO称,中国市场未来几年将面临重大调整,中国汽车市场的快速增长时代已经结束。

  12、首家外资控股银行!北京银行(601169)拟与荷兰最大行子公司成立合资行

  北京银行拟与荷兰国际集团全资子公司共同出资人民币30亿元设立合资银行,正待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审核。去年11月末,瑞银证券已获证监会批准,成为中国首家外资控股的券商。

  13、弱市自营收入仍大增18% 核心业务市场份额微变 债券承销“撑场”!中信证券(600030)年报透哪些信号?

  去年中信证券营收和净利润均两位数下滑,但自营证券投资收入接近92亿元,是主要业务条线中唯一同比增长的,去年整个证券业的证券投资收益下降7%。

  14、十年最大降幅!腾讯四季度净利润猛降32% 游戏营收连续两季负增长

  腾讯欧股盘中跌近5%。四季度腾讯总营收创新高,但净利润较市场预期低19%,营业成本增逾40%,游戏营收占比降至30%以下,广告营收增速创近年新低。腾讯首次提及其中包括金融科技和影视的“其他业务”对营收贡献超过游戏。

  15、腾讯业绩会实录:经济下行影响确有迹象 暂无科创板计划

  2018年游戏业务对腾讯营收的贡献率已降至30%以下,腾讯表示公司正展开多元化发展,在2019年第一季度将公布一个新的收入板块。另外,腾讯称,目前没有分拆上市或科创板上市计划。

  16、公私募投研重点转向 中小盘成长股迎布局良机?

  不管是公募老将还是新生代明星基金经理,都已开始着手布局相关公募产品,挖掘中小盘价值股的投资机会。在沪上一位基金公司副总经理看来,和大盘股相比,小盘股风险较小,因为大盘股往往和宏观周期经济相关度很高,而小盘股有独立的行业周期逻辑,没有那么高的相关度,更为看好细分行业龙头。

  17、多空博弈 50ETF期权持仓量再创新高

  就在A股3100点争夺战如火如荼之时,期权市场上演多空大对决。21日,上证50ETF期权持仓量达到318.84万张,连续第二日创历史新高。专业人士指出,期权等金融衍生品杠杆高,操作难度较大,火爆现象背后亏损的投资者不在少数,更适合专业投资者从风险对冲角度参与其中。

  【掘金题材】

  1、阿里云发布SaaS加速器、打开行业成长空间

  在3月21日的2019阿里云峰会·北京上,阿里云发布新产品SaaS加速器: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技术能力被集成为模块,ISV和开发者只要简单拖拽,就可以快速搭建SaaS应用。通过SaaS加速器仅用五天就开发完成了一款智能购车应用,并具备虚拟试驾等功能。过去,这需要几十人的团队耗费一个月才能完成。

  相关概念股:用友网络(600588)。拓尔思(300229)。天源迪科(300047)携手阿里云为中国联通提供SaaS服务。

  2、华为旗舰机型P30系列即将发布、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据媒体报道,华为将于3月26日在巴黎发布新款旗舰机型P30系列,其中P30 Pro配备4颗后置摄像头,其长焦镜头采用潜望式摄像头技术,可实现十倍光学变焦。机构表示,华为P30 Pro 2019年出货量为400至600万部,华为也将成为首个大量出货配备潜望式摄像头手机的品牌。

  相关概念股:欧菲科技。水晶光电(002273)。 联合光电。

  3、卫健委推动百城开展医疗集团试点建设、医疗信息化建设望提速

  卫健委21日表示,今年卫健委将对医院智慧服务要进行分级管理,引导智慧医院建设,把医院各个智慧的部分都能够互联互通,形成一个有机的整体。在医院以外,要在一百个城市开展城市医疗集团建设试点,要把“互联网+”的手段,引用到医联体当中来。在医联体内医疗集团内部建立信息化为支撑的远程医疗系统、远程会诊系统、远程教育系统、双向转诊系统,并且真正意义的能够探索实现患者从基层医疗机构到上级医院就诊,信息能够互联、互通、共享,让医联体能够为患者提供连续一体化的诊疗服务。

  相关概念股:思创医惠(300078)。卫宁健康。东华软件(002065)。

  4、网售处方药有条件放开可能性较大 落地或在上半年

  据报道,就网售处方药政策是否放开,有条件放开是否可行等问题,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于21日召集相关企业(包括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网络交易服务平台企业)、行业协会以及部分省、市药监局再次进行商讨。业内预计,虽然网售处方药政策仍可能面临调整,但有条件放开可能性较大,落地或在上半年。

  相关概念股:主要有嘉事堂(002462)、大参林、九州通(600998)等。

  5、间苯二胺大厂发生爆炸、染料中间体供应或现缺口

  21日下午3时左右,江苏天嘉宜化工发生爆炸。上证报资讯获悉,该公司拥有间苯二胺(染料中间体)产能1万吨,是行业内仅次于浙江龙盛(600352)的第二大核心生产工厂。此次爆炸事件将影响间苯二胺约25%的市场容量,直接导致供应短缺、价格上涨。

  相关概念股:浙江龙盛,安诺其(300067)、闰土股份(002440)。

  6、商务部将推动网络零售发展、相关公司迎发展机遇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1日表示,下一步将研究促进和规范网络零售市场的举措,推动网络零售市场健康、稳定、创新发展。今年前两月,我国网络零售增速达19.5%,髙于同期社会零售品消费总额的增速,但相比于之前30%左右的増速有所下降。

  相关概念股:南极电商。跨境通(002640)。天虹股份。

  【增减持】

  江苏神通(002438):获宁波聚源瑞利举牌

  步长制药:下调回购预案,拟以5亿元-10亿元回购股份。此前公告拟回购不超过20亿元

  神力股份:中科江南等拟减持公司不超8%股份

  秀强股份(300160):实控人近日减持5%股份

  【利好公告】

  力星股份(300421):拟10转9派4元

  中国石油:2018年净利润525.9亿元 同比增长130.7%

  中旗股份:2018年净利增近八成 拟10转8派8元

  马钢股份:2018年净利增长逾四成达59亿元 钢材量价齐升

  浙江美大(002677):2018年度实现净利润3.78亿元,同比增长23.7%

  海螺水泥(600585):2018年度净利增长88%达298亿元 产品量价齐升

  中炬高新(600872):实控人变更为姚振华

  浦东建设(600284):拟参设浦东科创投资基金 总规模55亿元

  【利空公告】

  百隆东方(601339):2018年净盈利同比减少一成

  中储股份(600787):2018年净盈利同比减六成

  中信证券:2018年净盈利同比减少18% 拟10派3.5元

  宝德股份(300023):2018年由盈转巨亏5.76亿元

  ST康得新(002450):公司由于流动资金不足等不利因素的影响,部分银行贷款本息未能按期兑付

  东富龙(300171)澄清:上海伯豪申请科创板上市一事尚无具体安排

  中视传媒(600088)提示风险:公司生产经营活动运行正常,不涉及广电网络运营业务

  成飞集成(002190):自3月25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

  广电网络:本公司与国网公司不存在股权关系

  【中性公告】

  兴化股份(002109)连续涨停:子公司每年外销的甲醇约15万至18万吨

  张江高科(600895):拟5亿元设立子公司 参与南北科创走廊建设

  北京银行:拟发行优先股不超过4亿股,募资不超过400亿元

  云南白药(000538):2018年实现净利润33.07亿元,同比增长5.14%,拟10派20元

(责任编辑:李兴旺 HF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