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刘誉儊:神秘资金托底 多空博弈静待变盘

2019-07-17 21:59:09 和讯名家 

  沪指在周一探底回升之后,原本以为市场会出现反弹,但持续两个交易日无量弱势横盘震荡之后。磨灭了很多散户朋友的耐心。持续两天无量小阴十字星,市场究竟想干什么呢?在市场已经七个交易日的横盘震荡下,北上资金持续净买入,今天沪股通全天净流入10.8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9.19亿元,但场内资金却是净卖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那么市场究竟如何呢?下文详解。

  从大盘分析来看,目前市场依旧是趋势线下的横盘震荡走势。市场无量很难上涨,期许的反弹持仓没有到来。但是同时也有神秘的资金在托底,俗话说,横久必跌。市场横盘七个交易日,每次下探都有资金托底。七根K线都是带下影线,尤其是周一的长下影线,金针探底走势。指数的持续横盘也是非常尴尬的事情。上不上下不下的行情最让人焦急,不过横盘震荡也并非坏事,因为它既是洗盘的过程,也是蓄势的过程,任何的行情都分为“建仓-洗盘-拉升-出货”这四个阶段,不同的阶段做不同的事情,这一点要有清醒认识。还是那句话,耐心等待市场放量上攻再加仓,目前仓位依旧是五成以内。

  从盘面上来看,市场龙头近期止步于五连板,澄星股份(600078)冲击六板失败。市场四连板的只有业绩预增一字板的南华仪器(300417)。业绩预增三连板兴隆健康。市场上的妖股太少,连板高度太低。情的总体热度不高,投资者的追涨情绪不强烈,个股的分化过于严重。两市封死跌停了一个也没有(不含ST),跌幅超过5%的股票不过20只,涨停板近40个,所以事事无绝对。股市投资战略上藐视市场,战术上重视市场,既要有信心,又要做好风控。

  操作上谨慎,谨慎开仓,控制仓位为主,整体五成以内。虽然短线的操作难度大,但这是概率问题,关键看选股。今天集合竞价抓涨停选的激进型短线个股龙星化工(002442)002442成功封板,激进型短线九点半之前选出并且挂单,斩获一个涨停板。关于激进型交易,本月讲解的华菱星马(600375),联合光电,蔚蓝生物、东方精工(002611)、赛腾股份、加上今天的龙星化工。只有蔚蓝生物是止损走的,其余都是赚钱的。行情不好,也不会每天讲解。大都是稳健型短线,稳健型短线涨跌满,跌的也慢,方便大家随时盈亏出局。下周科创板就上市了,市场马上就要迎来变盘了,耐心等待吧!

  整体来看,这个横盘整理的阶段,小仓位做激进型短线即可。目前市场需要一个中阳或者中阴来确定市场的方向,我们小仓位等待就行。个股方面,重点关注中报业绩预增的板块,关注业绩明显增加的个股回踩趋势线的低吸机会。近端次新属于激进型短线博弈,也可以关注下。

  能坚持看到这里的朋友,非常感谢大家的阅读,若本文对你有帮助,请右下角点在看、留言、分享、点喜欢作者支持,你的支持能让刘誉儊能够坚定写下去,并且越写越好的前提。谢谢大家!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刘誉儊。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