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桥水交出最差半年成绩单 达利欧年内3次改口

2019-08-31 18:25:34 新浪网 

  新浪财经讯 在美国对冲基金创下了10年来最佳的上半年表现之时,行业龙头桥水基金却交出了近20年来几乎最差的一份半年成绩单。

  根据Hedge Fund Research 7月发布的调查显示,2019年上半年,美国对冲基金行业整体业绩增长7.44%,为200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一举扭转了2018年整体业绩下滑4.75%的颓势。

  然而桥水旗下的旗舰基金——主打宏观经济策略的Pure Alpha基金上半年却亏损了约4.9%,至8月23日亏损进一步扩大至6%,杠杆程度更高的Pure Alpha II同期则下跌约9%,这一表现几乎是1991年桥水创立以来最差的半年度成绩单。

  据彭博8月30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本次亏损主要是由于做空全球利率的策略导致,桥水判断错误了全球利率的走势。

  今年以来,出于对经济放缓的担忧,以美联储为首的各国央行纷纷下调了基准利率,全球降息潮开启;也就是说桥水上半年认为利率不会进一步下行,与实际情况相反。

令人较为意外的是,桥水今年初发布的《2019年全球经济展望》报告并不是这么认为的。今年以来,达利欧已经在这一话题上3次转换了态度。

  令人较为意外的是,桥水今年初发布的《2019年全球经济展望》报告并不是这么认为的。今年以来,达利欧已经在这一话题上3次转换了态度。

  2018年底美股大跌后,桥水在1月发布的报告几乎是华尔街上最悲观的一份预期,报告中表示,目前大家普遍对美国市场的期望过于乐观,一旦经济衰退到来,各国中央银行几乎没有宽松政策的空间,由于央行暂停加息的消息已经被市场消化,所以央行暂停加息无法对经济起到太大的刺激作用。

  报告透露出桥水并不看好美国经济前景,建议投资人持有现金。

  如果按照桥水这份报告的思路,桥水当时对美联储暂停加息甚至降息的预期增加,将选择做多美国国债的交易策略。

  截止至8月30日,美国10年期国债今年以来的收益率由2.62%一路下跌至约1.5%,价格上涨了约11.4%,折算成年化回报率达到了可观的20.3%左右。随着市场对美联储继续降息的预期持续增加,美债价格年内预计还会继续上涨。

  可见如果桥水坚持年初时的看法,将获得相当不错的收益,可惜事实正好相反。

  至今年2月末,美股持续复苏后,达利欧在领英发表文章表示,桥水对于美国经济前景的看法有所转变,此前桥水认为2020年大选前美国经济衰退的概率超过50%,但2月末达利欧认为这一概率降低到了35%左右,主要原因是全球经济放缓将迫使各国央行加速货币宽松进程,采用降息和重启QE(量化宽松)的手段延迟经济衰退的到来。

  与年初的报告相比,达利欧3月的文章可以说是完全转变了态度:年初报告中指出,当下一次经济下行来临时,它可能带来真正的“混乱”,各大央行几乎没有调控的空间,另外高压的政治冲突将使有效的政策应对变得更为困难;而2月末的文章中,达利欧则充分肯定了各国央行挽救经济颓势的能力和意愿。

  达利欧2月透露出的态度转变,可能是导致桥水上半年对利率押注错误的主要原因。

  而今年8月中旬,美股市场再次经历了剧烈震荡之后,达利欧在接受访问时则再度上调了2020年大选前美国陷入经济衰退的概率,认为这一数字上升到了 40%左右。达利欧这次的表态介于前两回的两个极端之间,他一方面表示美联储等各国央行将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另一方面又表示经济周期尾端进行刺激政策可能并不有效。

  本周三8月28日,达利欧在领英再次发表的文章则更加悲观,几乎又回到了年初时的立场,他提到,目前的经济形势与上个世纪30年代至40年代中期极其相似,全球经济处于长期债务周期的后期状态,而央行几乎没有任何手段可以扭转颓势。

  桥水自创立以来,平均年化收益率达到惊人的12.5%。上半年的业绩落后将为下半年的交易策略带来更大的压力。而自8月以来,全球经济不确定性进一步增加,预示着美国经济衰退的数个警报响起,对冲基金面临的市场环境将更为复杂,下半年的桥水是否能够实现弯道超车?今年的成绩单将充满悬念。

  (新浪财经 魏天谌 发自纽约)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