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辅仁药业违规行为浮出水面 或面临处罚和索赔

2019-09-02 09:55:56 新浪网 

  新浪财经讯 8月30日、31日辅仁药业(600781)(维权)(600781)密集发布消息,包括2019年半年报、《关于辅仁药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问询函》及《关于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公告》等信息,上述公告均披露了辅仁药业违规向控股股东及关联方提供借款及违规向控股股东及关联方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等违法行为。另外股票简称由“辅仁药业”变更为“ST 辅仁”。(辅仁药业维权入口)

  目前正在征集投资者索赔的北京德恒(宁波)律师事务所张志旺律师认为, 看来今年7月底证监会对辅仁药业的立案调查有理有据。辅仁药业由于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和违规提供担保的涉案金额均十分巨大,该违法行为具有重大性。根据我国ST制度,辅仁药业股票被ST,也意味着辅仁药业向控股股东或其关联人提供资金和违规对外担保的情节严重,以往的类似情况,均遭证监会行政处罚,比如大连控股(600747)(600747)案,恒天海龙(000677)案等。所以,今后辅仁药业将面临证监会的处罚和股民的索赔。

  张志旺律师说,根据辅仁药业目前的公告,尚不知上述虚假陈述行为的实施日,所以索赔区间暂定为2019年7月26日(包括该日)之前买入,在7月27日卖出或持有且亏损的。

  根据《证券法》和最高人民法院司法解释,上市公司因信息披露违法被中国证监会处罚,受损投资者可以依法起诉索赔,索赔范围包括:投资差额、佣金、印花税和利息损失等。

  辅仁药业上述公告中,还有两件事也值得投资者注意。

  一是分红事宜。

  辅仁药业原定红利派发股权登记日为2019年7月19日,除权(息)日为2019年7月22日,现金红利发放日为2019年7月22日。

  但辅仁药业7月20日公告称:“重新确定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除权(息)日及现金红利发放日,相关进展将及时公告。”

  8月30日辅仁药业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将尽力筹措资金,尽快安排发放。公司将在资金充分准备后另行安排权益分派事项,相关进展将及时公告。”

  根据8月30日公告,辅仁药业称:“公司董事会将尽力筹措资金,尽快安排发放。公司将在资金充分准备后另行安排权益分派事项,相关进展将及时公告。”

  二、辅仁药业股票被特别处理事宜。

  8月31日辅仁药业《关于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公告》称,9月2日停牌一天,自9月3日起,股票名称由“辅仁药业”变更为“ST 辅仁”。张志旺律师认为,这并不意味着暂停上市、终止上市或退市!根据辅仁药业2019年上半年半年报,经营数据与去年同比虽有下降,但今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9亿多,每股收益0.64元,资产负债率48.4%。从这财务数据看,辅仁药业是具备持续经营能力的。

  律师声明:上述预登记条件仅供参考,不涉及任何投资决策和证券买卖建议。索赔条件将根据证监会调查结论进一步调整,最终以法院认定为准。律师费为风险代理,在投资者获赔后再支付。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