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科技股见顶了?国家队这1000亿威力真大!这里每天都有20只票涨停,一只章建平的长线票

2019-12-23 20:23:17 和讯名家 

  科技股这次要见顶了?芯片这次能抗住吗?ST板块每天都很火人气冰点,强势股重挫,题材轮动加快大游资继续砸,章建平3673万加仓东方通(300379,股吧)北向资金净流入17.49亿

  1

  - 盘口解读 -

  科技股这次要见顶了?芯片这次能抗住吗?ST板块每天都有超20只涨停 1. 科技股又迎来一个大利空,是不是有点到顶的味道了?而且这次还是“国家队”出手! 国家大基金首次披露减持芯片股!12月20日晚间,兆易创新(603986,股吧)、汇顶科技(603160,股吧)和国科微(300672,股吧)同时披露了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家大基金”)的减持计划,均将最高减持不超过1%。 虽然减持的不算多,但是意义还是十分重大,而且科技股炒了这么久,股价处于高位,有一点风吹草动,就会人心惶惶! 多只芯片股出现跌停,而且对科技股的连累也比较明显。

  从板块来看,也很容看出哪些板块和概念是下跌主力,而且小创下跌近2%,国家产业基金这次出招,杀伤力还是比较大的!

  什么是国家产业基金? 2014年6月份,我国发布了《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动纲要》。随后2014年9月24号,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第1期正式成立。它由国开金融,中国烟草,中国移动,紫光通信等企业投资发起。 基金重点投资集成电路芯片制造业,兼顾芯片设计,封装测试设备和材料等产业。也就是说,重点是先扶持集成电路的制造。 目前国家集成电路投资基金第1期投资了20多家港股和A股上市公司,还有一部分未上市公司。投资额度接近1400亿元,目前账面盈利超过了300亿元。 国家产业基建1期持股一览

  这样大规模的产业基金,而且主要在芯片领域,减持产生的预期还是很大的,虽然成立的国产产业基金2期,但是很显然,这样的基金并不是股票投资基金,是以产业投资为主,投资的公司也是在产业前期。给大家最直接的信号就是,产业资金开始获利了结了! 一些芯片股,如果被关注的炒作资金关注,后面还是有抛售压力的;不过从目前来看,芯片股还没有出现长线资金卖出。 拿景嘉微(300474,股吧)来说,今天虽然强势跌停,但是卖出席位还是以游资为主,而机构+深股通席位还是加仓的;不过游资卖出,也是一个信号!后面炒芯片股真的要小心了。

  当然不只是芯片股,芯片股本身就是科技股最重要的一个分支,所以这正是资金的担忧,相比国家产业基建减持这些芯片股,大家更担忧的是,科技股整体高位,会引发产业资金减持预期!

  2. 长城系也比较有意思,最近明明是炒的很火热,应该说是资金刚刚开始运作,结果被一则消息给搅黄了! 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悬赏金额高达1307.69万元,悬赏公告中有两个被执行人,分别是赵非凡和赵锐勇。按照10%的悬赏比例,依此可推断执行金额高达约1.3亿元。 当然这是长城系的实控人,当然这还不是说实控人跑路,实控人还在上班!只是实控人已经没钱还了,发现在征集其财产下落!

  所以现在很容易明白,现在长城系的两个票为啥涨了,也是等着被处置!只是这则公告把庄家的思路给暴露了。 3. ST板块每天都有超20只股涨停,是不是很欣欣向荣? 就拿一只票来说,莲花健康,*ST莲花,现在法院已经批准它债务重组了,虽然说它可能会在2020年暂停上市,但是如果债务重组成功,2021年就会重新上市,然后凭借第一天不设涨停板的大涨,完成赌博资金的成功获利。 这就是ST股的一种玩法,至于说简单的脱帽还是有点太LOW,很多票都是在玩大心跳!

  2

  - 热点解析 -

  人气冰点,强势股重挫,题材轮动加快 强势股下挫,题材轮动加快,加上科技股出现利空,市场人气出现急剧下降;两市涨停25只,开板20只,封板率55.56%,不过跌停差不多30只,一旦跌停超越涨跌数量,算是行情到了冰点了;连板个股也下降到5只,题材方面,股权、传感器等概念活跃,不过题材接力能力也明显下降,爆发的汽配股已经分化。 1. 焦点股最近的强势股人气有点下降,连板接力是表现最明显的,还有一些都跌停了,像风范股份(601700,股吧)、龙津药业(002750,股吧)以及华升股份(600156,股吧)等,说明强势股也开始出现亏钱效应,其实这个现象在上周四和周五也有,只是那时候没有这么极端。

  万讯自控(300112,股吧):传感器,这个股票提前启动,已经4连板了,所以会有其他炒作预期,而且今天出了一个烂板,明天接力很关键,妖股多烂板,如果能暴力接力,很容易成为一只妖股。 海能实业(300787,股吧):近端次新+智能穿戴,其无线耳机类产品已经批量生产,近端次新第二波马上要历史新高了,这样的股往往还有一次炒作,加上无线耳机仍然是中线热门题材,海能实业还是有炒作空间。

  2. 股权人气低迷的时候,股权概念往往能够逆势活跃,成为低迷时的人气王。

  欣龙控股(000955,股吧):控股权转让,天堂硅谷入驻,这是一个稀缺+人气很大的控股股东,以前天堂硅谷相关的概念市场也炒作过,人气也很旺,所以欣龙控股有成为股权妖股的潜质。 一汽夏利(000927,股吧):这是一只妖股,本身人气在,又是国资接盘+资产注入。

  3. 传感器启动分析:近期工信部公告的“一条龙”政策,透露出国家相关部委对传感器扶持的信号,后面可能有更重磅的扶持政策。一个明显的信号是,就传感器产业发展,科技部近期组织了专题闭门座谈会,邀请数十家企业代表,研讨传感器相关的关键新材料和工艺趋势,探讨技术路线的规划。

  典型的时间启动,持续性还有待观察,主要是人气下降后,题材轮动加快,题材接力不一定理想。 万讯自控:一只大妖股,居然又有传感器概念,如果继续走妖当然也会把传感器概念带一下,今天4板出了烂板,烂板出妖股,看明天接力。

  4. 游戏

  5. 机器人(300024,股吧)

  6. 汽配

  7. 次新

  3

  - 明日游资前瞻 -

  热门股榜:万讯自控、海能实业 人气已经很差了,跌停数量增多的情况下,市场就有点恐慌的味道了,所以这时候还是要谨慎一下;可以关注最近会不会有新股权妖股。 热门题材:自主可控+华为+科技、股权、传媒+游戏 华为+科技+自主可控+5G+消费电子:科技股有点弱,特别是芯片+集成电路,其他股还好一些。

  股权:超级题材,关注新出现的龙头。

  锂电+新能源+汽车+传媒+游戏:趋势关注。

  4

  - 龙虎榜盘点 -

  大游资继续砸,章建平3673万加仓东方通 今天强势股比较弱,大游资还是砸了不少,风范股份孙煜卖出1416万,苏州银行(002966,股吧)庆春路卖出2585万,景嘉微武定路卖出1636万;星期六(002291,股吧)章建平两机构席位出逃,卖出9000万,酒鬼酒(000799,股吧)章建平卖出1024万,万讯自控太原体育路卖出2365万,上塘路卖出1601万;飞亚达A炒股养家卖出1099万。 游资股活跃,二线游资参与还比较积极,中青宝(300052,股吧)落升买3687万,佛山帮买3511万,周晨买1617万;拓维信息(002261,股吧)欢乐海买1845万。 1. 东方通这是章建平的长线股,其夫人方文艳都是前十大股东,今天强势股太弱,虽然章建平买了3673万,不过今天强势股比较弱,东方通最后还是跌停了。

  看来,如果行情好,章建平还是继续买它,这是他做的比较成功的一只大趋势股。

  5

  - 复盘数据 -

  1. 个股龙虎榜

  2. 机构龙虎榜

  3. 资金流两市总净流入量-645.68亿,其中流入2306.46亿,流出2952.15亿,净流出量最大的行业为电子元器件行业;主力净流入-424.11亿。

  资金净流入前10

  资金净流出前10

  4. 北向资金北向资金净流入17.49亿,其中沪股通净入9.13亿,深股通净入8.36亿。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市界。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