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北矿科技拟通过非公开发行引入战略投资者 提高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水平

2020-04-30 09:14:40 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网) 

《电鳗快报》文/刘云峰

2020 年 4 月 30日晚间,北矿科技(600980,股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矿科技”、“公司”、“上市公司”) 拟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相关议案已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 第三十一次会议、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为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实力,公司拟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引入紫金矿业集团股 份有限公司(“紫金矿业”)、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黄金集团”)和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有色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公司拟根据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案,与紫金矿业、中国黄金集团和中国有色集团签署附条件生效战略合作协议。

公告显示,根据国家有关产业政策,坚持用先进理念和实践指导矿山开发和科研合作, 努力做大做强。通过本次发行及后续战略合作,公司与战略投资者本着优势互补、信息共享、互利共赢的原则,提升创新能力,推动战略投资者现有和拟建矿山、冶炼厂技术和装备的大型化和智能化,共同实施“一带一路”的重大战略,提升国际竞争力。

紫金矿业、中国黄金集团、中国有色集团拥有矿产资源开发的资金、技术、人才、先进工艺及装备、管理优势,在国内外成功建设并运营了多处大型矿产资 源生产基地,在采矿、选矿和冶炼技术等方面拥有丰富经验。上述战略投资者未 来的发展对国内外矿产资源开发,特别是多金属复杂难处理矿产资源开发相关领 域的科研、工程和技术支持有较迫切的需求。作为上述战略投资者矿冶装备的主 要供应商之一,公司拥有优秀的研发人才、齐全的科研手段、先进的工艺技术经 验、设施和大量的科研成果,在有色金属选矿、冶炼等研究领域具有较强的综合 技术实力。 紫金矿业、中国黄金集团、中国有色集团和公司合作历史已久,合作成果丰 硕,上述战略投资者在国内外多个矿山项目建设中采用了公司研制的大量新技术 和新装备,实现了合作共赢;上述战略投资者与公司在未来业务发展等方面有较 高的协同效应,各方将继续发挥各自优势,进行多方位、多形式的合作,推动公 司矿冶装备业务的国际化发展,推动战略投资者产业技术升级,提高矿产资源的开发利用水平。

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 447,706,721.16 元,拟投向“智能矿冶装备产业基地建设项目”、“智能矿冶装备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电鳗快报》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