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瑞医疗李西廷:坚持企业高质量发展 诠释社会责任

2020-08-21 09:05:32 和讯 

  昨日,国家卫健委再次发布《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的通知》,在总结前期新冠肺炎诊疗经验和参考世界卫生组织及其他国家诊疗指南基础上,对诊疗方案进行修订。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做好日常防护措施,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已成为国内抗击新冠疫情的重要手段。

  同时,海外疫情难言乐观,根据最新数据统计,8月19日,中国之外已有215个国家和地区有感染病例,累计确诊22289796例,较昨日新增27.81万例,死亡782959例,较昨日新增6763例。全球累计确诊病例破万的国家和地区已有86个。

  在疫情肆虐的几个月中,各行各业的上市公司纷纷挺身而出,迈瑞医疗(300760,股吧)作为中国最大的呼吸机出口企业,在董事长李西廷的带领下,也积极投入抗击疫情的战场,为抗击疫情做出巨大贡献。

  在疫情爆发的初始,迈瑞医疗就迅速作出反应,早在1月20日就成立了由董事长李西廷为总指挥的疫情应急工作小组,提前复工复产,和新冠肺炎病毒争分夺秒,同一线医护人员站在一起,为抗击疫情提供强有力的医学科技支持。

  据统计,截至3月末,董事长李西廷带领迈瑞医疗累计向湖北地区医疗机构捐赠超过3300万元的医疗设备,为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安装调试了3000余台医疗器械,并在全国范围内输出超过8万台的医疗器械设备,公司在医疗器械的生产、用服、物流、后勤等方面对国内疫情攻坚战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充分彰显了企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光辉形象。

  面对疫情的全球扩散,迈瑞医疗积极发挥其能动性,为其他国家输入医疗器材,为其他国家抗击疫情提供了一定的医疗保障。在疫情期间,设备的交付意味着更多的生命可以得到救治,更多的家庭可以得以团聚,科技的作用在此处体现的淋漓尽致。

  除了提供医疗设备以外,迈瑞医疗还积极参与到抗疫经验的全球分享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迈瑞医疗作为中国的一份子,作为抗击疫情这个战队的一份子,举集团之力全力抗疫。

  提到物资供应,董事长李西廷表示:“医疗器械是人命关天的事情,绝不能儿戏。” 迈瑞医疗不仅保证物资,而且更加保证产品的质量。李西廷提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就是产品的高质量发展。迈瑞一路走来,一直把研究技术、做好产品作为头等大事。

  谈及对企业社会责任的理解,李西廷表示,企业和社会是紧密不可分割的整体,优秀的企业回馈社会的方式之一就是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而企业社会责任不仅是为灾区捐款捐物那么简单,“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移风易俗、推动社会进步也是企业的一种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邵晓慧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