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环保能源 阿拉丁环保战略投资国电投远达环保

2020-08-21 17:36:34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胡群/文 继战略投资凯撒旅游(000796,股吧)(000796.SZ)11个月后,阿拉丁再次战略投资上市公司。近日,阿拉丁控股集团宣布,旗下阿拉丁环保有限公司完成对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控股的国家电投集团远达环保(600292,股吧)股份有限公司(600292.SH)的战略投资,成为远达环保第三大股东。

远达环保成立于1999年,公司注册资本金7.81亿元,是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唯一的节能环保产业平台。公司下属企业9家,业务范围涉及环保工程、核环保、节能、水处理及运营、特许经营、催化剂和环保产品制造、清洁能源供应、土壤修复、固(危)废处理、科技研发及服务、电站服务及互联网+等领域。

远达环保2019年财报显示,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为其前三大股东,分别占股比例为43.74 %、8.58%和1.24%,目前双方并未披露阿拉丁环保的占股比例。

远达环保2020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环保工程项目延迟复工,工程产值 下降,导致公司业绩下滑。营业总收入、营业利润、利润总额继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比上年同期下滑15.19%、25.71%、30.61%及22.71%。8月21日,远达环保股票收盘报6.00元,涨幅2.74%。

阿拉丁环保为何要战略投资远达环保?

阿拉丁环保已投资涵盖水污染治理、空气污染治理、固废及危废处理等多家环保领域领军企业及大量优质环保资产。此次战略投资远达环保,旨在继续完善环保行业布局,深化与远达环保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在资源、技术、资产等方面实现整合。双方互利共赢,共同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树立绿色发展核心理念,为我国早日打赢污染治理攻坚战做出贡献,阿拉丁环保也将通过本次战略投资,支持远达环保在长江经济带能源环保产业升级中发挥重要作用,积极融入和努力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

阿拉丁控股集团董事长阳仁强此前向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 集团坚持金融和科技两个战略方向,聚焦 “环保能源”与“消费服务”两条赛道。目前,阿拉丁控股集团涉足的领域涵盖实业投资、资产管理、环保能源、信息科技、文化传媒等行业,直接投资控股以及参股企业逾 30 家。

据阿拉丁环保官方资料显示,主要合作伙伴有国家电投集团、中国环境科学院、葛洲坝(600068,股吧)集团、红杉资本、软银资本、中金资本等。截至目前,阿拉丁环保还入股多家优秀环保企业,如大气及固废高科技创新型环保企业——上海兴国惠环保、污水及垃圾处理行业的领军者——四川人福环保等。其中,上海兴国惠已获得软银中国资本、中金资本、阿拉丁环保等知名机构投资, 拟2021年A股IPO。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